旅游频道 > FUN肆玩

【游园冀】拥有最深童年记忆的公园,你打卡了吗!

来源: 长城网  张博纳
2020-11-20 10:27:00
分享:

带着童年的记忆,本周带你逛公园!

本期【游园冀】要打卡的公园

经过65年光阴变幻

焕发新的生机和活力

穿越石家庄地铁一号线

到达终点站-西王

一起去探访一座有“牌面”的公园!

石家庄市裕西公园的前身是西郊动物园,当时为了满足园内动物的生活空间,动物园进行外迁。之后,石家庄市在原有基础上对这片园林用地进行了全面升级,建成了一个集游览、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性开放公园——裕西公园。

河北省境内最大的牌楼——石家庄市裕西公园牌楼。石家庄市裕西公园 供图

在裕西公园的北大门,一座高大的牌楼当中矗立,这就是它的“牌面”——裕西公园牌楼。

裕西公园牌楼建于2009年,造型为“五间、六柱、五楼”柱出头式的传统牌楼,由七部分组成,由下而上依次为:夹杆石、落地柱、小额枋、匾额、大额枋、斗拱和檐楼。檐下为木质的九踩斗拱,一般为皇家园林所采用,是我国古代皇家牌楼的最高规格。次楼檐下依次为七踩斗拱、五踩斗栱。

裕西公园,石家庄市民的休闲圣地。张博纳 绘

作为2019石家庄马拉松全程、半程马拉松项目的终点,跑一圈的距离约1.83公里,是石家庄跑友们可选的跑步地点不二之选。

时代在变迁,城市在发展。如今的裕西公园,在老动物园的基础之上,焕发新的生机与活力,成为人们随时可以溜达的休闲场和游乐地。  

长虹卧波的汉白玉石拱桥

流光勾勒的沉绿湖岸

深吸一口气

瞬间恢复满满的元气

来裕西公园

一起唤醒清晨的石家庄吧!

策划:廉明坤 高羚杳 张博纳

拍摄:廉明坤

文案:高羚杳

手绘:张博纳

责任编辑:廉明坤

关键词:公园,牌楼,游园,打卡,童年记忆责任编辑:张博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