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国庆档新片预售破6000万 《万里归途》领跑

来源: 解放日报  
2022-10-01 23:21:34
分享:

  据猫眼专业版数据,截至9月29日17时28分,国庆档新片预售总票房破6000万元,《万里归途》以超3468万元领先。目前预售票房排名前三的电影分别是《万里归途》《钢铁意志》《平凡英雄》,可见彰显家国情怀的主旋律大片受到观众欢迎。此外,《哥,你好》等多部暑期档、中秋档热门电影宣布延长上映,丰富观众的国庆观影选择。

  《万里归途》被赞“最真实的震撼”

  今年国庆档共有《万里归途》《平凡英雄》《钢铁意志》《搜救》《新大头儿子与小头爸爸》《新灰姑娘2》《我是霸王龙》7部新片上映,业内预计,新主流电影将成为档期票房主力军。其中,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饶晓志执导,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的电影《万里归途》。该片9月29日开启超前点映,将于9月30日全国上映。

  《万里归途》讲述努米亚共和国发生暴乱,张译饰演的外交官宗大伟和王俊凯饰演的外交新人成朗,逆行深入战区,营救由殷桃饰演的白婳所带领的被困同胞的故事。在此前的北京首映礼上,“最真实的震撼”“又燃又感动”是观众的直观感受。《万里归途》首次聚焦中国外交官撤侨幕后,有观众表示题材很有“新鲜感”,看到了外交官鲜为人知的另一面,“印象中他们都是西装革履、冷静睿智的形象,没想到他们奔波在撤侨前线,也会面临各种生死考验,太不容易了”。电影还原了撤侨路上外交官和同胞面临的种种艰险,一位真实经历过撤侨的外交官看后表示,“非常贴近外交官的生活,所有场面都让我感觉很真实,还原了我们经历的场景。”

  日前,电影发布了由王菲演唱的主题曲《归途有风》MV。歌曲由钱雷作曲、唐恬作词。王菲独特的音色与唱腔,搭配真挚感人的歌词,让这条穿越战火和荒漠的“万里归途”格外触动人心。有观众表示,“王菲的片尾曲一出来就泪目了,一直听到最后,舍不得离场”。作曲者钱雷表示,“创作源自电影带给我的真实的感动,观影时被张译的表演深深震撼,这首曲包含着爱、离别、奔赴、守护等多种情感”。作词人唐恬则表示,“观影时几度感动哽咽,希望观众看完电影,能从这首歌中感受到力量,门背后,总有爱你的人等你回家”。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采用IMAX特制拍摄的影片,《万里归途》影片中许多关键场景都以IMAX特殊画幅呈现,多至26%的专属画面内容带给观众更深的临场感。

  “新大头儿子”电影5致敬航天事业

  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动漫集团精心打造的“新大头儿子”系列第五部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将于10月1日上映,带领大小观众开启精彩纷呈的太空之旅。

  作为2022年度唯一航天题材动画电影,影片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少儿频道、央视动漫集团、猫眼电影、万达影视、卡酷传媒联合推出。在日前举办的北京首映礼上,新角色太空兔的登场引发大小观众的欢呼。导演刘可欣介绍,提到飞天梦想,大家往往会联想到嫦娥和玉兔,因此主创们将太空兔的形象和中国传说相结合,还增添了小朋友们喜欢的可爱元素,才有了太空兔这样一个萌趣的新角色。导演何澄表示,“‘大头儿子’作为央视动漫原创的国民亲子IP,在致敬祖国航天事业的同时,也致力于引导小朋友们从小燃起航天梦。希望可以让孩子们从小就拥有民族自豪感,将来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材”。

  集欢乐、温情和科普于一身的“新大头儿子”电影5,不仅是孩子们观影的首选,受众也延展到青少年和父母群体,覆盖全年龄段。亲子动画是一种观影刚需,也有不少从业人员看好《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5我的外星朋友》的表现。上海一家影院经理表示,国庆档期间,除了主旋律大片外,也给予“新大头儿子”电影5较多排片,“相信它们会满足不同群体的观影需求。”

  多部影片密钥延期

  近日,中秋档电影《哥,你好》发布了“整活儿迎国庆”特别视频及海报,并宣布密钥延期至10月29日,横跨国庆档。电影打出“国庆拖家带口,一起看‘哥’喜剧”的口号,几位主演各显神通,将爆笑氛围拉满。

  回看近年来国庆档市场,喜剧电影一直是观众的心头好。9月9日上映至今,《哥,你好》斩获影史中秋档喜剧片总场次冠军、过去三年中秋档喜剧片单日票房第二、连续七天获单日票房冠军等荣誉。此次延长上映,丰富了观众在国庆假期的观影选择。

  记者发现,近日多部暑期档、中秋档热门影片先后宣布密钥延期。如暑期档电影《独行月球》《新神榜:杨戬》延长至10月29日,《明日战记》延长至10月27日,这也是这些影片第二次宣布延期密钥。中秋档电影《妈妈!》宣布密钥延期至11月9日,《海的尽头是草原》将延期至10月29日。

关键词:家国情怀,国庆,电影责任编辑:任海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