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 易烊千玺二提金鸡奖最佳男主角

来源: 燕赵晚报  刘晓晓
2021-12-03 15:39:21
分享:

  第3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昨日公布提名名单和视觉海报。易烊千玺和刘浩存两位目前人气爆棚的青年演员,成功入围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的提名名单。

  第3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12月28日-30日在厦门举行。本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参评影片范围为: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7月15日经国家电影局审查通过的故事片、儿童片、科教片、纪录片、戏曲片、美术片、外语片。共设立最佳故事片、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等20个奖项。其中,今年新增设最佳外语片奖项。经过初选、初评,产生了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其中评委会特别奖在最佳故事片提名影片中产生)。

  在昨天公布的提名名单中,《中国医生》《守岛人》《我和我的家乡》《我的姐姐》《革命者》《悬崖之上》入围最佳故事片,尹力、张艺谋、黄建新和郑大圣、韩延、路阳角逐最佳导演,于和伟、刘烨、张译、易烊千玺、郭晓东争夺最佳男主角,刘浩存、刘敏涛、张小斐、张子枫竞争最佳女主角。获最佳男配角奖提名的是朱亚文、刘培清、肖央、范伟、谢霆锋,最佳女配角奖的提名则包括丁柳元、朱媛媛、刘佳、周也、索朗旺姆。其中,易烊千玺和刘浩存是目前人气最旺的两位演员,是新生代演员的代表,他们在最佳男、女主角的奖项争夺中极具竞争力。(记者 魏若涛)

关键词:故事片,提名名单,易烊千玺,男主角,金鸡奖责任编辑:刘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