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独家策划

长城攻略|阅览长城雄关险隘 体验英雄豪情壮志

2021-08-31 17:35:39 作者:寇瑄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把最精华的一段留给了河北。

  长城(河北段)现存规模最大、分布范围广、资源类型多、文物价值高。

  包括了规模宏大的连续墙体、壕堑、界壕,数量巨大的敌台、关隘、堡寨、烽火台。

  展现了我国古代军事防御体系的缜密设计与完备功能。

  是人类历史上伟大建筑奇迹和中华民族创造精神的物质见证。

  今天为大家推荐【英雄长城豪情游

  线路特色

  这里是蓟镇长城的中枢,也是长城抗战的主阵地,同时也是世界双遗产长城与清东陵的承载地。明代民族英雄戚继光担任蓟镇总兵时,创新修筑了千余座长城敌台,使蓟镇长城成为明代长城中防御设施最为完善的一段。该线路以蓟镇长城唐山段为主体,以贯通唐山北部的长城风景道为轴线,以水下长城、大理石长城、72券楼、监狱楼、水门、养马圈、屯兵营等长城精华为重点,以周边重要景区景点、特色乡村、自然风景为支撑,让您穿行在燕山的群山峻岭,阅览长城的雄关险隘,体验英雄的豪情壮志,感悟世界双遗产的魅力。

  推荐行程

  唐山——清东陵——凤凰岭——金融街古泉小镇——尚禾源·恋乡小镇——禅林寺古银杏风景区——鹫峰山风景旅游区——喜峰雄关大刀园——铁门关民俗文化村——青山关旅游区——长城天路——白羊峪长城旅游区——徐流口九龙泉风景区——山叶口景区——唐山

  总里程:370公里

  线路安排

  DAY1:唐山——清东陵——凤凰岭——金融街古泉小镇,宿金融街古泉小镇

  清东陵。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美食推荐】:饹馇、宫廷八大碗、旗人炖牛肉、鲫鱼贴饼子、东陵糕点等。

  【名产推荐】:皇家金银细工工艺品、清东陵文创商品、京东板栗、遵化香菇、东陵新立苹果等。

  DAY2:金融街古泉小镇——禅林寺古银杏风景区——鹫峰山风景旅游区——喜峰雄关大刀园——铁门关民俗文化村——青山关旅游区,宿青山关

  【美食推荐】:芦花鸡、郝家烧麦、马家羊杂、栗杏燉鸡、栗子焖羊肉、板栗蒸馏酒等。

  【名产推荐】:胡子板栗、野生栗蘑、核桃、天然野菌、喜峰口烧酒、安梨等。

  DAY3:青山关旅游区——长城天路——白羊峪长城旅游区,宿白羊峪

  白羊峪。资料图 来源视觉中国

  【美食推荐】:板栗炖肉、松蘑炖柴鸡、大锅鱼、青山水豆腐等。

  【名产推荐】:京东板栗、野生栗蘑、青山关明信片、戚家军粮、八面峰富硒葡萄、樱桃、安梨、苹果、核桃等。

  DAY4:白羊峪长城旅游区——徐流口九龙泉风景区——山叶口景区——唐山

  【美食推荐】:迁安缸炉烧饼、迁安饹馇、哈家烧麦、建昌营馓子、徐流口豆片、蒸白菜卷儿等。

  【名产推荐】:京东板栗、贯头山白酒、黑马铃薯、迁安甘薯、迁安粉条等。

  特色小主题

  (1)世遗双珠 传奇之旅:清东陵——凤凰岭——马兰峪皇家金银特色小镇——尚禾源·恋乡小镇——禅林寺古银杏风景区。周末两日自驾游,体验皇家文化、品尝满族美食、馈赠皇家礼物、游览燕山长城。

  (2)“躺着看长城”度假游:青山关旅游区以长城文化国际旅游度假区和国家5A级景区为发展目标,不断丰富景区业态,并带动周边旅游度假发展,铁门关民俗文化村、归巢部落、云天漫步健走小镇等均是生态乡村与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相结合的新项目,在这里可以体验“端起酒杯品长城,躺在床上看长城,休闲娱乐伴长城”的悠闲度假生活。

关键词:长城,旅游区,小镇,清东陵,攻略责任编辑:寇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