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旅动态

夏日海边游玩被晒伤 应该如何处理

来源: 经济日报  
2021-07-27 09:56:52
分享:

  每年的夏天,海边都是高热度的,不光温度高,人们的热情也高。但是这个季节太阳也是毒辣的,海边游玩被晒伤,皮肤红肿甚至脱皮都是很常见的。  

  如果正与晒伤作斗争,你能做些什么来缓解皮肤症状呢?下面来具体了解下。

  冷敷  

  有些人可能会建议洗冷水澡来迅速缓解并减轻炎症,但事实上,冷水淋浴可能会使皮肤变干,从而进一步损害皮肤。  

  应该用柔软的毛巾轻轻浸湿皮肤,这样可以冷却晒伤的皮肤并使其不过多沾水。使用轻拍动作,小心不要摩擦皮肤。  

  保湿  

  如果被晒伤,一定要保持皮肤滋润,温和的润肤霜是修复晒伤的关键。当皮肤潮湿的时候涂抹富含神经酰胺的保湿霜可以锁住水分。  

  要避免使用石油制品或油类药膏,它们可能会吸收热量并使晒伤更严重。  

  减少炎症  

  使用止痛药可以让晒伤消失得更快。在晒伤开始的几个小时服用一些布洛芬,可以起到止痛、抗炎的作用,这会让皮肤的灼痛感得到缓解,有助于减轻肿胀和不适。此外,可以睡个好觉,加快机体恢复。  

  温柔对待  

  晒伤后的恢复期要温柔对待你的皮肤,洗澡时不要用海绵或泡芙擦的太用力。  

  如果脸上有晒伤,需要重新考虑日常护肤程序。不要使用去角质产品、爽肤水、面膜和抗衰老产品,直到皮肤恢复。阳光伤害会让皮肤变得特别敏感,因此这些产品中的某些成分会让皮肤起水泡或皮疹。  

  保持水分  

  身体内外良好的水合作用对晒伤恢复至关重要。晒伤会导致大量水分流失,有可能会造成脱水。大量饮水,并做好保湿防晒防止进一步脱水。  

  防止晒伤  

  虽然以上的方法可以帮助舒缓晒伤的皮肤,但是最好的方法就是首先防止晒伤。  

  为了防止晒伤,在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上午11点到下午3点)尽量远离太阳,找阴凉处躲避。  

  用涂抹防晒霜的方式来保护你的皮肤,并且两个小时左右补充涂抹。   

  炎热天气里保护头发头皮也很重要,外出最好戴帽子。

关键词:海边,防晒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