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思影打卡

思影plog:井陉新玩法(下)民国花园私宅——段家楼

2021-05-17 16:53:00 作者:吴思影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段家楼由中国十大军阀之首、北洋政府总理兼陆军总长段祺瑞于1913年投巨资兴建,历经百年沧桑,是至今保存基本完好的华北地区最大的德式建筑群体。

小姐楼整体外观。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会客厅弹簧真皮沙发是当年原物。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段家楼建筑设计科学合理、做工精细、结构巧妙,是华北地区不可多得的西洋建筑风格与中国古典艺术完美结合的建筑艺术珍品。

小姐楼走廊。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整个园区由段家楼、段家私人园林、段家地道及正丰矿遗存的井下巷道四部分组成,总占地面积达16万平方米,现存建筑面积约9000平方米,主要包括龙凤观日亭、小姐楼、公子楼、警卫偏楼、高级职员住宅、煤师院等。

总办楼内部。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段家楼景区保存了历史的面貌,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省级工业旅游示范区。

总办楼前厅。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总办楼一楼前厅为办公室和督察室,后厅为会客室、舞厅、健身房、餐厅。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段家楼正丰矿文旅综合体由矿厂区和生活区组成,以正丰矿铁路桥为界,桥西是正丰矿的生活区——段家楼景区;桥东是正丰矿厂区,也就是解放第一矿。

解放第一矿。见习记者 吴思影 摄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马西沟 段家楼景区

门票:30元/人

开放时间:09:00-17:00

关键词:井陉,段家楼,旅游,打卡责任编辑:刘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