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文艺范儿

下周见!“消夏书场——传统曲艺展演”奉上非遗大餐啦

来源: 长城网  王璇 毛砚 吕晓辉
2020-11-23 16:38:41
分享:

  长城网8月14日讯(记者 王璇 通讯员 毛砚 吕晓辉)记者从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了解到,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河北省群众艺术馆承办的2020河北非遗大观园系列活动“消夏书场——传统曲艺展演”将于8月18日—24日在河北省群众艺术馆七楼演播厅举办。活动分为传统曲艺唱段展演和长篇书会两部分。届时,河北省多个特色曲种的代表性传承人将演绎拿手的经典曲目,为观众奉上一道暑期文化美餐。

磁县坠子。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供图

  据了解,河北曲艺艺术历史悠久,曲种繁多,节目丰富,深受人们喜爱。此次展演精选我省国家级、省级曲艺类非遗项目京东大鼓、乐亭大鼓、木板大鼓、西河大鼓、梨花大鼓、磁县坠子进行现场表演,邀请张领娣、王银杰、张近平、张君立、鲁俊美、姜子龙、赵连方等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参加,演出《杨宗英下山》《“奉承鬼”过堂》《红娘下书》《大闹菜园》《悠悠滦水情》《双锁山》《五女兴唐传》等精彩唱段,以及《三侠五义》等长篇大书。活动期间,每天安排三场演出,连演七天,让人们过足曲艺瘾。

西河大鼓。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供图

  此次展演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传播传统曲艺艺术,让人们充分领略燕赵大地曲苑乡音的魅力,进一步提高非遗影响力和群众参与度,丰富活跃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据介绍,“消夏书场——传统曲艺展演”为公益演出,观众到现场观看需提前预约门票,可拨打电话0311-85233896,或通过PC端登陆河北省群艺馆官方网站——河北文化艺术服务云(www.hebqyg.cn),即可进行实名预约。此外,观众亦可扫描河北非物质文化遗产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点击右下角“燕赵记忆——互动直播”观看网络直播。

活动期间,网友可扫描二维码观看网络直播。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供图

关键词:曲艺,演出,剧场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