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秋天的华中小镇

来源: 保定日报   作者:任海弟 
2020-11-09 14:33:03
分享:

       朗朗的深秋,步入涞源华中小镇,是另一个世界,脑海中浮现郁达夫《故都的秋》,在白墙黛瓦飘动的绿影中,择一处山居住着,早晨起来,泡一碗清茶,向着院子一坐,也能看得到很高很高蔚蓝的天色,听得到青天下白鸽的飞声。

       最先点亮山居的是挂满枝头的果,从雀山湖畔或是垂花门口,静赏着红灯笼似的山楂树的红果,自然而然地感觉到十分的秋意。从一颗小小的果实里,听到风声和鸟鸣,在山楂与菊交织的清香里,嗅到一整个秋的世界。秋日,山楂红透了小镇,一簇一簇,红得像花雨,红得如晚霞,那是儿时的梦,也是大山的魂。

       数树深红出浅黄,路边惹眼的银杏、元宝枫披上了金色的外衣,丛生五角枫也如晚霞般灿烂。最妙的是起风的时候,看吧,园子里一树树金黄,一丛丛火红,化成金红色的浪在蓝天下涌动,如同艺术家笔下的油画。碧云天,黄叶地,在小镇里散步,轻轻捡起一片落叶,做一枚书签,或将叶子贴在耳畔悄悄聆听秋天的音乐。        华中小镇的秋天,是静美的慢镜头,绝美的自然与汉唐建筑完美交织;是被秋叶渲染的北国画境,红霞缭绕的枫叶、风华绝代的银杏,恬静的蔓延开来,是万物皆有灵的禅意,麻鸭、黑天鹅、小鸽子,悠然自在的生活;是悄悄美成原乡模样的惊喜,玉米丰收、秋千摇晃,阳光下晒着心中最美的记忆。       秋风轻轻地拂着,小镇一片金黄,山楂睡在铺着织锦的山谷里。这片醉人的秋色,寄给你,邀你在半开半醉的秋日,在山河开阔、色彩翻涌的原乡小镇,赏一树花开,一树硕果,一束清风,一轮明月……

       在欢腾的山谷间,因趣而聚,为善而来,以梦为马,山河为枕,平静中尽享生活的丰盈。

       华中小镇,让我们拥抱更大的世界。

       华中小镇地址:涞源县白石山口下高速沿207国道南行3公里

       小镇热线:0312-7389966(酒店度假)

       0312-5368688(白石山居)

关键词:小镇,山楂,华中,金黄,秋日责任编辑:寇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