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秦皇岛市抚宁区打造8.4公里“花海大道”

2020-08-13 15:15:13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抚宁区打造8.4公里“花海大道”      

   繁花绿树伴我行       

  从秦皇岛市主城区出发,沿着宁海大道一路向西,刚进抚宁段不远,目之所及是洁净宽敞的路面、整齐划一的路灯、翠绿的行道树、五彩缤纷的花海,犹如走入画中,美得令人陶醉。       

  宁海大道在抚宁区域内全长13.6公里,路边花海就有8.4公里之长,五彩缤纷的鲜花让这条交通大动脉,转身变为名副其实的“花海大道”。       

  “‘花海大道’有景观林带、苗圃、花海、景观节点四大特色模块,抚宁区的历史文化贯穿其中,利用层次丰富的乔、灌木植物种类,与宁海大道景观绿化相契合,形成‘花海漫步’‘林中行车’‘人文享受’的生态绿廊和多样却又统一的整体形象。”抚宁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养护股股长吴帅介绍,其中,花海面积70万亩,有马鞭草、假龙头、金鸡菊、千屈菜等多样品种、颜色的花,能够给市民和游客更加丰富的视觉享受。       

  花海种植区在宁海大道北侧,西起榆西公路,东至抚南互通立交桥。花海内穿插花灌木,花海边缘种植杨树、垂柳、金叶榆等作为背景树。内设木栈道2400平方米,亲水平台1600平方米,凉亭10座,湿地公园3座。结合成片的野花,形成浓郁的田园风格,让人零距离亲近自然,感觉“野趣”。       

  “我喜欢紫色的马鞭草,远远看起来像薰衣草,特别适合拍照,还可以假装自己在法国普罗旺斯。”市民赵惠女士在抚宁区和秦皇岛主城区都有自己的门店,生意比较火,每周要在这条路上至少跑5个来回。她说,劳累、烦恼的时候看看这一路上的美景,下车拍个照,顿时变得轻松且放松,感觉生活在山海花景的秦皇岛,真是幸福!       

  “‘花海大道’沿途花海面积大,花的品种多,花期也长。从4月第一波鼠尾草开始,可以一直持续开到9月底,达到‘三季有花、四季常绿’的效果,是市民赏花、亲水、休闲的好去处。”吴帅介绍,随着盛花期的到来,花海的迎客量也不断上升,除了本地附近市民,外地游客也逐渐增多。       

  除宁海大道这片花海外,在抚宁区洋河大街和抚昌黄公路交叉口,还有一片4200平方米的小花海。“紫粉色的是醉蝶,红色的是百日草,粉、白色的是波斯菊,多漂亮啊!”作为园林养护工作人员,见惯了绿树鲜花的吴帅也禁不住赞叹。

关键词:花海,秦皇岛,旅游升级责任编辑:廉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