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河北承德备好两份“大礼”让来承游客满载而归

2020-08-13 15:15:13 作者:王鑫 申畅 来源: 和合承德网
分享:

   2022年全市“后备厢经济”力争实现销售额翻番 

  “一直以来,承德的土特产都很出名,每年来承德,我都会带上两箱回去分享给家人。今年再到承德,发现这些土特产的包装更精美了,品质更上档次,果断拼装了几箱带回去。”在河北承德市区一家销售土特产的店铺内,来自北京的游客张先生认真挑选着承德特产。在张先生旁边,一些操着各地口音的游客对蘑菇、板栗等承德特产爱不释手。 

  8月11日,记者从承德市商务局获悉,从今年开始,承德市全面实施“后备厢经济”发展三年倍增行动计划,力争到2022年,全市“后备厢经济”实现销售额翻一番,到2025年,“后备厢经济”销售额达到千亿级以上,提速国际旅游城市建设步伐。 

  据悉,目前承德市“后备厢经济”两大品牌之一的“承德山水”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已经吸纳了宽城神栗、围场宇航人沙棘、承德县国光苹果、平泉食用菌等101家企业的602种产品入驻,建立市级展示展销中心1家,直营店30家,销售额4000余万元。“承德好礼”已筛选出乾隆茶、承德玉、满绣、玻璃工艺等来自22家企业的744款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旅游工艺品、文创和非遗产品,待完成准入审核后即可进行生产上市。 

  同时,以“避暑山庄之夜”为新引擎,把中心城区旅游资源和“一核一带三个精品片区”夜经济发展布局有机串联融合,不断创新旅游服务体系,推动旅游业发展方式从外延式增长向内涵式发展转变,形成以中心城区为核心,辐射带动全域游的大旅游格局。 

  此外,承德市巩固提升“春观花”“夏纳凉”“秋采摘”等一批精品线路,提升“国家一号风景大道”“隆化草莓公社”“滦平皇家御路”“承德县果品采摘”“宽城花果满乡”等一批生态休闲农业示范区建设水平,打造中高端休闲农业度假基地。做亮“乘高铁到农家”旅游新品牌,围绕乘高铁来承游客,在京沈高铁承德各高铁站周边发展5大旅游新片区,构建兴隆站山水乡村组团、承德西站花果田园组团、承德南站城郊乡居组团、承德北站生态农业观光组团、平泉站美食民俗组团,加快形成承德市升级版乡村旅游新格局。 

  目前,承德市夜经济精品项目已经正式运营,“夜游山庄”项目已经对游人开放。二仙居美食街、金龙酒吧不夜城、碧峰门文化夜市运营以来,已解决就业500余人,日均客流量增加2万人次,丰富夜间百货类、餐饮类、娱乐类消费摊位120余个,日均营业额增加12万元,对主城区零售业、餐饮业发展起到明显带动作用。“夜经济”和“后备厢经济”的融合发展已经成为拉动承德市经济发展的新动力、新引擎,为承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活力。 (记者王鑫 通讯员申畅)

关键词:承德,乡村旅游,夜经济 责任编辑:廉明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