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美文/摄影作品欣赏】春天,如约而至

2020-03-19 11:09:02 作者: 来源: 千墨艺术网
分享:

    春天的雨,如丝如缕,打开了久违的悸动。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夜半随风听雨,万物归于沉寂。雨,不动声色地落下,细腻而轻柔,一种莫名的感动在心中萌发。这个冬季是沉默的,节奏是缓慢的,好像总也过不完似的。幸好这场雨,给人们带来希望,昭示冬已去,春可期,万物生。

  《庄子·外物》云:“春雨日时,草木怒生”。一场春雨,湿润了大地,唤醒了万物。小草悄悄地积蓄力量,探出了头儿;迎春花按捺不住喜悦的心情,冒出了花骨朵;柳树的枝条也不逊色,抽出了嫩芽儿。女子蓝色、黄色、粉色的衣服上,弥漫着春天的气息,“桃之夭夭,灼灼其华”,生动、夺目。

     春天会带给人们冲动感、幸福感,看水水清,看花花美,看山山高,看天天蓝,是的,因为春天的美与力量已经驻扎到心底。

    今年的春天会格外明媚、格外动人,春天会如约而至,就像珞珈山下的樱花,怎会停下盛开的脚步?

(文/马倩 摄影/朱启荣)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