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诗情绽放,歌以咏志——“国御福泉诗词朗诵交流会”圆满落下帷幕

2019-11-25 10:41:00 作者:李文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文鹏)“泉暖人心,声动古今”。诗情绽放,歌以咏志。11月24日上午12时,“国御福泉诗词朗诵交流会”在国御温泉度假小镇香格里拉厅圆满落下帷幕。在这万物潜藏的初冬时节,一场别开生面的“暖冬之旅”先声夺人,率先开启省会2019至2020年度冬季文化交流盛会。来自石家庄市老年大学朗诵团的数十名学员及近百名语言艺术爱好者齐聚一堂,以文会友、以友辅仁,用经典诗歌和真情旋律与新时代相会,又以饱满的激情与真挚的情感为清寂的冬日增添了一抹生机与活力。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进一步弘扬经典文化,传承华夏文脉,“国御福泉”积极策划并实施了“泉暖人心,声动古今”——国御福泉诗词朗诵交流会,旨在通过充满正能量的诗歌语言和情绪饱满的朗读,歌颂祖国大好河山和伟大时代。为中老年人提供展示风采的舞台,为精英阶层搭建沟通的桥梁,不仅丰富老年大学学员的课余生活,更充分展现出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的精神风貌,同时传递出他们对祖国,对生活的美好祝愿和无限热爱。

  本次朗诵交流活动,不仅具有广泛的群众参与性,且为朗诵爱好者提供了沟通交流和施展才华的平台。通过“国御福泉诗词朗诵交流会”活动的开展,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中老年精英阶层传播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为广大青少年学生树立热爱阅读、积极交流的优秀榜样,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少儿的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在省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不仅展示出中老年群体的魅力风采,同时展现出燕赵儿女团结奋进、昂扬勃发的崭新风貌。

  拥有真爱,就会有扣动心弦的力量;拥抱真情,就会有感人肺腑的诗篇。携手共进,瞩目未来,共同期待下一场国御福泉朗诵交流会的盛大启幕。

关键词:朗诵,温泉,老年人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