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世界网红打卡河北旅发会”活动正式启动 为石家庄带来“国际范儿”

2019-10-29 09:36:46 作者:范利飞 王阔 来源: 国际在线
分享:

   10月28日上午,“世界网红打卡河北旅发会”活动在石家庄正式启动。本次活动旨在讲好石家庄故事,宣传石家庄文化旅游特色,向海内外有效传播石家庄的旅游优化布局、文旅融合、创新业态新作为,向世界大力宣传石家庄在文化旅游发展中的新动能。

  仪式上,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刘洁致辞。刘洁表示,石家庄是一座英姿勃发的宜居之城、美丽之城、希望之城,拥有享誉全国的红色传承、璀璨的历史文化、壮美的自然风光和绚丽的民俗风情。通过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叫响了“古城古韵 自在正定”、“平山别样红”、“绿水青山 多彩鹿泉”、“灵山秀水 常来长寿”、“井陉太行天路”等旅游品牌;通过第四届河北省旅游发展大会,推出了“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了“一轴、两点、五片区”的省会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调研员刘洁致辞 摄影 张瞬晗

  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在活动启动仪式上发表讲话。熊厚说,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石家庄刚刚结束,国际在线就乘势启动了“世界网红打卡河北旅发会”活动,这对推介河北旅游资源、提升河北知名度,特别是提升省会石家庄的“国际范”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同时,国际在线深刻把握传播规律,充分挖掘自身优势,紧密结合河北实际,谋划组织了“世界网红打卡河北旅发会”活动。活动透过网红视角,集中推介河北,符合网络传播新语态,必将取得重大反响。

  河北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熊厚讲话 摄影 张瞬晗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处调研员张之军表示,“前不久,我们成功举办了以‘传承红色基因 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大会倾力打造了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高质量发展的‘河北旅游模式’。”张之军指出,文化是旅游的符号,旅游是文化的载体,创新是发展的动力,融合是前进的窗口。河北正处在战略机遇期和历史窗口期,丰富的文化资源和自然资源,为河北旅游产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宣传和对外合作交流处调研员张之军讲话 摄影 张瞬晗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在发表讲话时表示,多语种广播电台经过八十年的发展,成长为现在的新媒体平台——国际在线。目前,国际在线已经成为我们国家国际传播的主力军、主阵地和主平台,希望河北省利用好这一平台,把美丽的河北故事、河北形象和河北声音推向世界。

  国际在线董事长藏具林讲话 摄影 张瞬晗

  参加“世界网红打卡河北旅发会”活动的中外嘉宾合影 摄影 张瞬晗

  本次活动由石家庄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国际在线河北频道承办,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良好契机,助力石家庄进一步发挥自身的旅游优势,增强文化底蕴,提升城市发展水平,让更多海内外人士了解石家庄、认识石家庄、爱上石家庄,与石家庄携手共进,走向充满希望的明天。

关键词: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