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五色河北 >>

承德特色旅游商品在“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获两银一铜奖项

2019-09-09 10:25:38 作者:李文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获奖作品。记者 李文鹏 摄

获奖作品。记者 李文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文鹏)记者获悉,由省、市文旅部门选送,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主导研发的“避暑山庄乾隆游”系列、“我是乾隆”茶器组、“朕赐杏福”杏仁饮料系列、“水心榭”文具组等四个系列特色旅游商品在“2019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其中“避暑山庄乾隆游”系列、“我是乾隆”茶器组获得银奖,“朕赐杏福”杏仁饮料获得铜奖,“水心榭”文具组获得入围奖。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也是承德市在本次大赛中惟一一家旅游商品入选的参评单位。

避暑山庄乾隆游-01(银奖)。记者 李文鹏 摄

避暑山庄乾隆游-02(银奖)。记者 李文鹏 摄

避暑山庄乾隆游-03(银奖)。记者 李文鹏 摄

避暑山庄乾隆游-04(银奖)。记者 李文鹏 摄

  “2019年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评选活动由中国旅游协会、四川省文旅厅、乐山市政府等单位主办。于9月3日至9日在四川省峨眉山市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中心举行。本次大赛分为旅游食品类、旅游茶品类、旅游饮品类、旅游酒类、旅游佐餐调味品类等二十大类进行评审。组委会特组建了来自全国各地20多个省市自治区,涵盖纺织、陶瓷、工艺美术、工业设计等相关专业领域的专家组成评审阵容。

我是乾隆・茶器系列(银奖)。记者 李文鹏 摄

朕赐杏福杏仁饮实(铜奖)。记者 李文鹏 摄

水心榭文具组(入围奖)。记者 李文鹏 摄

水心榭文具组+避暑山庄旅游集团。记者 李文鹏 摄

  据了解,本次大赛得到了全国各省市及相关企业的高度重视。为选拔优秀商品参加本次大赛,陕西、广西、海南、浙江、四川等省市,哈尔滨、乐山、延吉等城市开展了预选赛。据初步统计,参加全国各级预选赛的企业超过万家,商品超过8万件。各省市筛选后网上报名的特色旅游商品近3万件,又经过组委会初审,最终1400多家企业选送的2万多件商品,组成1480套进入乐山大赛现场参加评审。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参赛商品的地域性、品牌性、实用性、创新性、市场性、工艺性、示范性等在现场进行了评比。共评出金奖100个、银奖200个、铜奖200个。

  近两年,承德避暑山庄旅游集团不断加大特色旅游商品的研发力度,深度挖掘“皇家”元素,研发兼具山庄文化和时代特点的旅游商品。今年六月底,“避暑山庄乾隆游系列”“避暑山庄经典系列”“双品牌合作系列”“视觉识别系统延伸系列”等四个系列近400款特色旅游商品在避暑山庄芳园居皇家买卖街上市销售,受到游客青睐。

关键词:旅游,商品,特色,奖项责任编辑:李文鹏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