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编辑推荐

圣母院民间修复方案 中国90后夺冠

2019-08-09 09:43:57 作者:向凯 来源: 新京报
分享:

  近日,两名中国90后建筑师设计的Paris Heartbeat(巴黎心跳)方案获巴黎圣母院屋顶建筑竞赛冠军,随即引发关注。

  尽管这项赛事并非官方举行,但上海大学美术学院教授王海松评价称:“‘巴黎心跳’设计方案的设计者并没把火灾视作伤疤,而是当做一个新的出发点,兼顾历史和新科技,也符合法国人的浪漫气质。”

  8月6日,一段“中国建筑师巴黎圣母院建筑竞赛夺冠”视频在网络热传。视频显示,两名中国建筑师设计的Paris Heartbeat(巴黎心跳)方案获巴黎圣母院屋顶建筑竞赛冠军,该方案从来自56个国家的226个方案中脱颖而出。

  实际上,此次竞赛名为“人民的巴黎圣母院设计竞赛”,由美国一家创意图书出版公司主办,仅是一项民间竞赛。

  8月6日晚,“巴黎心跳”设计者,美国SOM建筑设计事务所设计师蔡泽宇和李思蓓表示,这项竞赛并非法国官方组织,冠军并不意味着他们的方案会成为最终修复方案。

  李思蓓出生于1994年,北京人。蔡泽宇生于1992年,杭州人。两人在美国康奈尔大学建筑学读研,现在已在美国SOM建筑设计事务所工作两年多。

关键词:巴黎,圣母院,修复,民间,夺冠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