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旅游之尚

同一个五一 朝鲜日本法国的过法有什么不同?

2019-05-05 09:49:20 作者: 来源: 参考消息
分享:

  外媒称,朝鲜用鲜花和旗帜迎接劳动节,日本今年的春假将史无前例地持续10天,法国则面临一个压力前所未有的“五一”。

  据拉美社4月30日报道,工人、学生和家庭的集体活动,再加上鲜花和旗帜,这些元素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主导着朝鲜各地。与此同时,这些元素也是朝鲜全国上下支持自力更生发展国家经济行动的组成部分。

  报道称,在万寿台大街、牡丹峰大街等平壤主要街道上以及市区内的公园里,到处可见鲜花和国旗。在这些最热闹的街道周围的公共服务场所,工人、学生和家庭举行团体聚会活动,迎接国际劳动节的到来。

  报道指出,这些地方集中了近20家提供朝鲜传统或国际美食的高级餐馆。所有这些餐馆都按照餐饮界世界最高标准进行了更新,其中一些入选“平壤十佳餐馆”行列。

  报道援引一家餐馆的负责人的话说,最受欢迎的是提供面条的传统餐馆和西餐厅,多种口味的面条很受民众喜爱。

  报道称,另一个深受工人、学生和家庭喜爱的聚会场所位于平壤市的英雄大街。那里有一家提供各种朝鲜国产酒水、饮料的啤酒吧。这家啤酒吧还提供多种快餐和小吃,包括牛肉汉堡、鸡肉汉堡、薯条、坚果等。除了朝鲜民众,经常光顾这家啤酒吧的还有很多国外游客和商人。

朝鲜民众在餐馆享受美味。参考消息/供图

  另据西班牙《消息报》网站4月30日报道,对于日本上班族来说,今年的春假将史无前例地持续10天。

  报道称,这是一段前所未有的休息日,日本工薪人士将享受从4月27日开始至5月6日结束、通常被称为“黄金周”的假期。

  日本交通公社旅游研究与咨询公司估计,创纪录的2470万日本人将利用这个不同寻常的悠长假期进行至少两天以上的旅游,一部分人会出国旅游,这个数字比去年增加7%,夏威夷、东南亚和欧洲将成为热门地区。

  但报道也指出,并非所有人都对长假欢欣鼓舞,很多为避免拥堵而不打算出游的日本职员表示,这么多天的假期,都不知道自己该干些什么。到处是人,火车挤,旅游费用也水涨船高,不少人选择待在家里不出去。

  经济专家预计,10天假期对日本经济的影响有利也有弊,停工带来的后果将抵消消费增长的利润。与此同时,小时工和在假期停止营业企业的员工4至5月份的收入将明显下降。虽然不会令经济恶化,但也不要指望“黄金周”能够带动经济发展,10天的假期中,医院、银行和政府部门关门将给公众生活带来不便。

  此外据法国《回声报》网站4月30日报道称,今年法国面临的是一个压力前所未有的“五一”。

  报道称,从蒙帕尔纳斯到意大利广场,法国总工会、工人力量总工会、统一工会联合会、法国全国学生联合会和全国高中联盟呼吁开展5月1日游行的途经之地,没有一家商户会开门。而且这些商户还必须“采取保护手段应对打砸抢”。这是巴黎警察局局长拉勒芒的决定,他在4月29日下达了这一命令。政府发言人恩迪亚耶声明,马克龙总统4月30日在部长会议上要求,如果游行期间出现暴力事件,要采取“极其有力”的应对举措。

  法国内政部国务秘书努内兹宣布,巴黎的安全部署“规模庞大、机动性强、反应迅速……能够打击采取暴行的团伙并进行尽可能多的审问”。

  报道认为,上述举措得目标是避免重演一年前的暴力和破坏。因为届时,不仅对社会不满的工会涌上街头,5个月来大出风头的“黄背心”也被呼吁动员起来。

  据法国政府统计,2018年5月1日有约1.45万人在巴黎游行。警方指出,其中暴力分子有1200人,导致奥斯特里茨火车站对面的一家麦当劳被烧。

关键词:出境,国外,五一,日本,朝鲜,法国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