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看世界 >> 行业

意式新型飞机座椅问世 乘机更省钱但要站着飞

2019-04-09 15:37:37 作者: 来源: 凤凰网
分享:

  意大利航空座椅生产商Aviointeriors近日设计出了一种据说可以让机票大幅降价的特殊座椅,不过这种座椅存在一个缺陷:乘客必须站着度过飞行旅程。

新型飞机座椅图/Aviointeriors。凤凰网/供图

  这个名为Skyrider的概念性飞机座椅,最早出现在2018年4月在汉堡举行的飞机内饰博览会上。上周二,被称之为Skyrider的最新款设计也已经亮相于今年的博览会。原型采用了银色把手搭配黄色座椅的设计,而最新款则是黑色座椅加上黄色溅漆式的细节设计,同时移去了把手部分。

  在接受CNN采访时,Aviointeriors的工程设计师Gaetano Perugini表示,Skyrider最新款的面世让航空公司可以在一个机舱中做出“标准经济舱、优质经济舱或商务舱以及超基础经济舱”的区分。但在社交媒体上,经常出行的旅行达人们对于这款产品的评价并不高。来自Aviointeriors的另一位代表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Skyrider的座椅设计突出了底部,“以确保乘客笔直的站姿”,这使得航空公司可以在更小的空间里设置座椅,同时意味着乘客腿部的活动空间更少。不过,这位代表亦强调,这种座椅设计依然能让乘客“保持大体上的舒服”。

  按照生产商的说法,Skyrider座椅的紧凑设计让航空公司可以在飞机上多安置20%的乘客,另外相比标准经济舱的座椅,新座椅的重量降低了一半,这样燃油和维护费用都能降下来,机票价格也会变得更便宜。虽然这种概念代表了“低成本机票和乘客体验的新前沿”,但它投入实际使用,似乎还需要一段时间。

新型飞机座椅图/Aviointeriors。凤凰网/供图

  另外,也有众多相关专业人士对上述设计提出了质疑。来自The Points Guy的专栏作家JT Genter 2018年在航空内饰博览会上亲自测试完这款座椅之后,就表示说,“在鞍状的座椅上站上10分钟,感觉也不算糟糕”,但身高1米8的他,“膝盖一直硬梆梆地顶在前排的椅背上”。对此,该公司的代表解释说,2018年在博览会上展出的只能算是实物模型。“最终的座椅肯定是高度可调节的,”这位代表说。“作为短途飞行(少于90分钟)来说,我们的座椅已经足够舒服了,而且最终的版本必须得考虑到适用于老人以及儿童。”

  上述概念并非是首创,欧洲廉价航空公司Ryanair和哥伦比亚的VivaColombia公司早在2010年就提出过类似的想法。至于乘客们是否真的愿意以全程无座的代价来换取便宜机票,唯有时间能够给出答案了。

关键词:新型飞机,省钱,座椅,意大利,乘机责任编辑:李文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