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四力”江苏行】采访团一行走进红豆集团、华西村 见证改革开放硕果

2018-11-14 18:07:32 作者:芦静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无锡11月13日电(记者 芦静)初冬时节,暖意融融。13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 全国新闻界践行‘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江苏行的编辑记者们第一站来到了红豆集团。

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一行介绍红豆集团的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芦静 摄

  “是改革开放成就了今天的红豆,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红豆。红豆是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作为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一代民营企业家,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进入红豆30多年来,改革与创新并举服务实体经济,将企业做大做强。

工作人员向采访团一行介绍红豆集团的情况。长城新媒体记者 芦静 摄

  如今,红豆集团已成为横跨纺织服装、橡胶轮胎、红豆杉大健康、园区开发商业地产4大领域,拥有10万员工、两个产业园区、3家上市挂牌公司、3个驰名商标的民营企业杰出代表,全国党建的一面旗帜。

  “解放思想要有思想,改革开放要有方向!”13日下午,“江苏行”调研采访活动一行来到了享誉海内外的“天下第一村”华西村,聆听了华西村党委书记吴协恩的讲话,并赶赴华西村吴仁宝老书记原居纪念屋、华西电商研发中心等地,感受改革开放的硕果。

采访团一行实地参观了华西村吴仁宝老书记原居纪念屋。长城新媒体记者 芦静 摄

  作为改革开放40周年的重要注脚,华西村实践改革开放、受益改革开放,吴协恩对此感受颇深。他告诉记者,华西改革开放的40年,就是思想不断解放的40年。具体来说,做到“三个不”:不被固有观念所绑架、不被过往成绩所拖累、不被外界喧哗所影响。

采访团一行在华西电商研发中心调研。长城新媒体记者 芦静 摄
华西村村民接受记者采访。长城新媒体记者 芦静 摄

关键词:江苏行,红豆集团,华西村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