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程双庆:让粉画艺术在燕赵大地成长结果

2018-11-04 23:49:54 作者:郭庆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河北省粉画学会会长程双庆(左)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为学会揭牌。  郭庆敏 摄

        长城网讯(记者 郭庆敏)“粉画技法容易掌握,材料成本低,特别适合中小学美育工作。”在11月3日举行的河北省粉画学会成立大会上,新当选的学会首任会长程双庆表示,学会成立后,将免费向社会提供培训服务,让粉画艺术尽快在燕赵大地成长、结果。

        程双庆说,粉画有500多年的历史,一般是画在有颗粒的纸或布上,色彩鲜艳,效果独特,属于西洋画种,具有操作简便、上手速度快等特点,达芬奇、米开朗基罗等都创作过许多经典的粉画作品。“1919年,粉画艺术传入我国,成就了徐悲鸿、颜文梁、潘玉良等我国第一代粉画家。二十世纪三十年代,粉画艺术曾在部分学校进行推广。遗憾的是,由于战乱等原因,粉画艺术未能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河北省粉画学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现场。 郭庆敏 摄

        “改革开放后,粉画艺术渐渐恢复。”程双庆说,河北省粉画学会的成立,标志着粉画艺术的发展在河北大地进入了一个新阶段。他们将通过对粉画艺术的研究和弘扬,为美育工作做贡献。

        “学会将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组建粉画艺术培训中心,开展公益培训、艺术教育扶贫等活动。”程双庆说,“同时,将聚焦时代主题,挖掘河北文化中独特的人文精神,借鉴世界各国的文明成果,洋为中用,融会贯通,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机遇,借助京津的人才优势、平台优势,推动河北文化繁荣发展,提高河北文化在全国的影响力。”

关键词:粉画,河北,学会,成立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