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聚焦进博会】进博会:“不一般“的期待

2018-11-04 23:49:53 作者:烟成群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提升生活质量成为进口商品的卖点。 记者烟成群 摄
 
                        三星推出8K电视机。 记者 烟成群 摄

  长城网11月4日上海讯(记者 烟成群)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开幕。4日上午,先期抵达的记者走进博览会举办地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展馆,看到吉祥物“进宝”的可爱形象随处可见,大部分展台的展品已布置停当,身着制服的安保人员、志愿者各就各位,“大会现场服务点”“观众休息区”“联合办公室”等服务设施已经启用……

  本次博览会的企业商业展展览面积达27万平方米,国内外3000多家企业参展。智能及高端装备、汽车、消费电子及家电、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等七大展区各具特点。记者从上午9点进入展馆,直至下午2点仍意犹未尽。“不一般”的进口博览会也将给众多前来参会的河北企业带来“不一般”的期待。

   

                          日用消费品展区。记者 烟成群 摄

         要说最时尚的,当属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记者看到,欧莱雅、联合利华、韩国爱莱莉、日本花王等全球顶尖企业的展厅已搭建完毕,琳琅满目的展品、优美的造型装饰,让人目不暇接。欧莱雅的展厅负责人告诉记者,欧莱雅非常重视这次博览会,展厅分三个部分,超过500多平方米,展品有21个品牌50多种,是日化企业中规模最大的。

  “请问金牛座龙门铣在哪里?”尽管还未正式开展,本次展会的一个“巨无霸”展品已经有了很高的知名度,馆内工作人员已经记不清回答了多少次这样的提问。记者在“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看到,不断有人在这个长20米、宽10米、高8米,占地面积200平方米,总重近200吨的庞然大物前合影。该产品是德国瓦德里希科堡最新研发的机床设备,操作精度可控制在4微米,比目前全球最先进的机床精度高了一倍。

  “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集中了通用电气、杜邦、佳能、日立、微软、发那科、西门子、三菱电机等一大批国际顶尖的科技企业、工业机器人巨头的尖端成果,是世界500强较为集中的展区。

日本商品品类众多。记者 烟成群 摄

  “我们的主要业务是石油钻采设备等,在中东、北美和俄罗斯等国家和地区建立了销售服务网络,非常迫切需要引进先进装备和技术,增强核心竞争力。希望这次在博览会上找到合作方,增强自身竞争实力。”即将抵达上海的沧州昆元石油装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强猛利在与记者的通话中,对展会充满期待。

  食品及农产品展区是参展企业数量最多的展区,大批原汁原味、各具特色的海外优质"土特产"集聚展馆,雀巢、达能、路易达孚、邦吉、嘉吉、巴西JBS、百事、喜力等众多世界500强企业的展台颇为引人注目。

  而来自石家庄的一家企业已经做好了采购面粉、粮油、糖果的准备。这家运营石家庄中欧班列的企业——河北泰通物流董事长楚轩告诉记者,他们的中欧班列最近回程运回的面粉、食用油、果汁、牛奶、啤酒、巧克力等俄罗斯、白俄罗斯产品通过在多家北国超市“中欧班列直营专柜”销售,市场反应良好。“我希望在上海能找到更多欧洲合作方,让河北人在家门口的超市就能买到更高品质的进口食品。”楚轩说。

关键词:进口博览会,河北,上海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