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2018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
暨河北省民营企业招才引智大会在石家庄举办

2018-10-21 22:59:46 作者:王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8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暨河北省民营企业招才引智大会”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举办。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10月20日讯(记者 王棋)10月20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主办的“2018年河北省秋季人才交流会暨河北省民营企业招才引智大会”在石家庄解放广场举办。本次大会以“帮人才就业,促民企发展”为主题,为民营经济特别是中小企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项目支撑。

  本次大会共组织单位578家,提供就业岗位共9248个,入场求职者近2万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率为44.6%。参会企业主要涉及医药、房产、商贸、教育、机械、培训等行业,涵盖了销售类、机械类、文秘类、管理类等多类岗位。

招聘会现场。记者 王棋 摄

  “前两年的求职者主要注重薪资待遇和保险保障,而现在则会问有没有对口岗位,工作舒适度如何。另外,多数学生比较抗拒销售岗位,特别是机械、通信和会计类专业的学生,只考虑本专业的工作。”河北易宗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人事部王经理告诉记者,现在用人企业更注重求职者的综合素质以及是否能够为工作创造业绩和价值。

  王经理的话在张女士这里得到了验证,张女士已经毕业一年,应聘时最注重工作环境是否满意。“并不是不看重薪资,如果工作环境好的话,工资可以排在第二位考虑,还有就是不考虑销售岗位。”张女士说。

张晓娜和同学们在咨询就业问题。记者 王棋 摄

  招聘会上,除了往届生和应届生,还有一些提前“打探”行情的大一大二在校生。张晓娜和同学们都是河北经贸大学大二的学生,趁着周末提前看看“工作行情”,在他们看来,除了待遇问题,一个企业是否有发展前景也很重要。“我们就是先提前了解一下现在的社会需求哪方面的人才,也想寻找寒暑假的实习机会。”

关键词:人才交流会,河北省,民营企业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