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牵手京津冀•唱响新时代”2018京津冀第四届群众合唱节在秦皇岛落幕

2018-10-21 22:59:48 作者:王棋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活动现场大家合影留念。

  长城网讯(记者 王棋)10月18日,“牵手京津冀•唱响新时代” 2018京津冀第四届群众合唱节在秦皇岛市文化广场剧场落下帷幕。

  当晚7点半,京津冀第四届群众合唱节颁奖晚会在秦皇岛市文化广场剧场举行。来自京津冀三地的15支优秀合唱队伍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北京市东城区第一文化馆钟声混声合唱团、河北省群众艺术馆爱乐女子合唱团、天津市河西区文化馆西岸合唱团荣获一等奖。北京佳音女子合唱团、北京房山区海逸合唱团、唐山市群众艺术馆文化志愿者合唱团、秦皇岛群星合唱团、天津市和平文化宫友谊合唱团、秦皇岛秋之韵合唱团、天津市群众艺术馆都市畅想合唱团荣获二等奖。秦皇岛金音合唱团、华乐星空四季如歌合唱团、纵横中老年合唱团、衡水市灼华女子合唱团、秦皇岛昌黎民歌合唱团荣获三等奖。

  本届合唱节外场活动精彩纷呈,来自京津冀各地的600余名参赛队员齐聚北戴河鸽子窝公园和秦皇岛园博园开展了“千人咏海诵祖国”和“赏园博唱生活”活动,用歌声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家齐聚一堂,引吭高歌,用音乐经典表达了合唱队员们歌颂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希望和决心。

  据悉,自2015年以来,秦皇岛已举办三届京津冀群众合唱节,共有来自京津冀地区的50余支合唱团队、近3000人次参加活动。

关键词:群众合唱节,京津冀,落幕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