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保定国庆节接待游客超800万人次 旅游总收入超70亿元

2018-10-10 23:43:41 作者:李艮春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保定白石山景区里游人如织。 张宁波 摄

游客游览易水湖。 冯英华供图

  长城网保定讯(记者李艮春)10月8日,从保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10月1日至7日上午10时,全市共接待游客804.08万人次,同比增长10.78%,旅游总收入达704084.66万元,同比增长14.92%。

  据了解,今年保定市国庆假期旅游主要呈现新业态项目夺人眼球、智慧旅游成果凸显、自驾游市场持续火爆、旅游市场秩序平稳有序等特点。

  其中,围绕保定市产业特点、风貌特色、文化内涵等,保定重点打造休闲度假、体育、康养等旅游新业态,构建有特色、多层次、全业态、在全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全域旅游产品体系。

  以此前成功举办的第二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为契机,该市以“新休闲、微度假、慢生活”为主题,打造秀兰文化小镇、神湖四季温泉小镇、满城汉墓景区、高士生态水镇、大激店音乐文化小镇、杏塘沟旅游度假区、柿子沟原生态旅游区、半农山新人民公社、享水溪旅游度假区、好梦花语爱情主题体验区共十个重点观摩项目为国家级旅游产品。继“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又一独具特色的“保定国际田园休闲区”品牌精彩呈现。

  国庆节期间,依靠良好的区位优势、发达的交通网络,来保定市旅游的自驾车游客明显增加,京津游客所占比重日益增加。同时,在京、津核心市场的基础上,蒙、晋、辽、鲁、豫游客人数高位增长,四川、贵州、东北、广东、湖南、新疆等远程团队游客今年也有明显增加。

  对于日益增长的游客数量,借助市旅发大会召开,该市部分省道进行了拓宽改造,提升了通往景区的通行能力。

  同时,为确保旅客畅快游玩,该市智慧景区指挥系统全面启动,实时监控,第一时间掌握道路交通信息、景区客流信息、停车场使用信息,随时发布、传递,并提供疏导指挥策略。景区全体干部职工以及公安交警坚守在一线,根据指挥中心的信息提示,及时执行各级应急工作预案。

  此外,为确保“十一”黄金周期间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进行,保定市旅游委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面掌握和了解全市旅游市场情况,及时处理发生的纠纷和问题,随时指挥、调度全市旅游工作。全市各部门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为旅游安全有序运行提供保障。各景区干部职工和旅游从业人员“十一”期间坚守岗位,通过“微笑服务、人性服务、诚信服务”为游客提供了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

关键词:保定,国庆节,旅游收入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