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安新:十一白洋淀接待游客近18万人次 红色旅游成为亮点

2018-10-10 23:35:39 作者:孙文宾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十一假期的白洋淀景区。霍少轩 摄

  长城网雄安讯(记者 孙文宾)记者从雄安新区安新县委宣传部获悉,今年十一假期,安新县白洋淀共接待游客17.94万人次,同比增长17%,其中白洋淀景区接待游客8.63万人次,乡村游4.2万人次,郊野公园5.11万人,实现旅游效益1.002亿元。

  十一黄金周,作为雄安新区著名旅游景点之一的白洋淀深受广大游客青睐,不少游客纷至沓来。来自京津冀游客居多,一日游、短线游、红色旅游成为首选。

10月1日,一千多名来自辽宁辽阳的中学生在白洋淀景区举行升旗仪式。安新县委宣传部供图

  红色旅游成为白洋淀亮点

  10月1日,来自辽宁省辽阳市的一千多名中学生在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前举行了升旗仪式。同学们穿着迷彩整齐列队,注视着冉冉升起的红旗唱起国歌,表情庄严而自豪。

  今年十一黄金周,红色旅游成为了白洋淀旅游的一大亮点,全国各地游客来白洋淀旅游的热情高涨,他们除了欣赏白洋淀的美景外,更多的是来这里接受红色教育。十一期间,仅白洋淀文化苑就接待了2万多名游客。

白洋淀雁翎队纪念馆。资料图

  为让游客更好地了解雁翎精神,传承红色文化,在十一期间,白洋淀景区增加了很多项目,推出了大型户外实景演出《雁翎队痛打包运船》,在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雁翎队纪念馆配备了多名讲解员,为游客讲解雁翎队员的英雄事迹,让游客在参观游览的同时进一步感受白洋淀的红色文化。

10月2日上午,安新县崇文大街北段,正在执勤的交警们。刘师豪 摄

  岗位坚守者成为景区最美的风景

  10月3日,一位女游客焦急地来到白洋淀景区的海天路口执勤点,向交警同志求助。原来她将蓝色手提袋丢失在了1路摆渡车上,里面还装着重要的东西。得知消息后安新交警立进行处理,通过调查与询问联系到相关司机师傅,很快司机师傅赶到了执勤岗点将蓝色手提袋带物归原主,女游客大喜过望,连连道谢。

  据了解,十一长假内,安新县交警大队民警、辅警一日无休、全员在岗,坚守岗位,为广大群众的出行安全保驾护航。

10月6日上午,美荷班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游客。孙文宾 摄

  白洋淀景区“美荷班组”成立一年多来,6位姑娘热心向游客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被游客赞为“白洋淀畔的风景线,新区人善和美的缩影”。美荷班组在景区游客服务中心为大家进行服务。遇到身体残疾、行走不便的游客时,班组成员会及时送来轮椅;遇到老人、小孩走失时,班组成员也会第一时间出现,细心安抚,为他们寻找家人;遇到聋哑游客时,班组成员们会用简单的手语与他们沟通。

  为确保游客安全,维护白洋淀景区的秩序,安新县提前制定了景区应对突发情况应急预案。为避免某一景点聚集过多的游客,安新县制定了相应的限流措施:如果2小时内景区内超过了一万五千人,就会启动分散游览等措施;为控制机动车数量,除旅游码头前面的两片停车场之外,该县在县城内崇文大街、旅游路均设置临时停车点;景区还增加了电瓶摆渡车数量,方便游客进出景区。

关键词:雄安新区,白洋淀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