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十一”假期“冰天雪地”受追捧

2018-10-05 10:25:24 作者:陈博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10月4日讯(记者陈博)随着冬奥会的升温,河北省群众性冰雪运动蓬勃兴起,滑雪、滑冰等冰雪运动正逐渐成为人们参与运动的新途径。“十一”黄金周期间,冰雪运动成为市民热衷的健身方式,非常受追捧。石家庄西部长青冰雪小镇和石家庄勒泰中心欧悦真冰场,迎来了众多的冰雪爱好者。

热闹的室内滑雪场。记者 陈博 摄

  “放假了,我们一家人一起来滑雪,大人和孩子都玩得特别高兴。”10月4日,在石家庄西部长青冰雪小镇四季滑雪场,石家庄市民王义民对记者说。

喜爱冰雪运动的少年从雪道滑下,非常潇洒。记者 陈博 摄

参与滑雪运动的市民。记者 陈博 摄

市民体验滑雪运动。记者 陈博 摄

  当日,滑雪场里热闹非凡,白茫茫的雪道上人头攒动。领雪板、发雪鞋、租雪杖的工作人员忙得不亦乐乎。“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让每个进入雪场的人都能畅快地享受滑雪运动,滑雪场的客流承载量是500人。国庆假期开始后,每天的客流量都能达到500人,是平时的2倍。”滑雪场负责人郑旭波说。

热闹的滑冰场。记者 陈博 摄

  同样热闹的场景也在石家庄勒泰中心欧悦真冰场上演。随着欢快的音乐,不同年龄段的冰上爱好者或踏着轻快的舞步在冰上翩翩起舞,或全力冲刺享受着速度与激情。

市民参与滑冰运动。记者 陈博 摄

  “冬奥会申办成功后,参与滑冰运动的市民明显增多,特别是这两年,工作日来冰场滑冰的市民能有100多人,国庆节假期这几天,客流量每天都在300人左右。”欧悦真冰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小学生体验冰上运动。欧悦真冰场供图

  近年来,随着河北省体育事业的全面发展,石家庄市民参与全民健身运动的热情空前高涨。为了满足大家的需求,石家庄市打造了一系列群众参与性强的品牌体育赛事。10月14日即将鸣枪开跑的石家庄(正定)国际马拉松就是其中之一。自2009年起已成功举办10届的石马早已成为石家庄的城市名片,不仅吸引河北省内人群广泛参与,在全国范围内也有较强影响力。

关键词:体育,冰雪运动,全民健身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