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各项活动安排基本就绪

2018-09-30 07:27:48 作者:李建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业发展大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李建 摄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李建)9月28日,石家庄市委、市政府组织召开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业发展大会(以下简称“旅发大会”)第二次新闻发布会,通报第三届石家庄市旅发大会开幕式、实景演出具体时间,观摩项目、观摩路线、主题活动、参会人员及大会服务工作等筹备进展情况。目前,8个观摩项目建设已接近尾声,大会各项日程安排业已基本就绪。

  平山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旅游大县、生态大县,现正在全力创建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加快向旅游强县迈进。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平山县在承办旅发大会、发展全域旅游过程中尤其注重民生福祉,在重点旅游项目谋划、旅游业态布局上,充分考虑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参与度和受惠率,把文化旅游作为产业扶贫重点,探索出了“景区带动、三区同建、农旅结合、文旅融合”四种旅游扶贫新模式。围绕“发展全域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突出“红色、生态、节俭、惠民”的办会特色,创新投融资模式,引进社会投资320亿元实施了17个重点旅游项目,让游客切身体验走进平山、亲近自然、乐享山水的旅游乐趣,让游客充分体会到“平山别样红”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叫响“红色西柏坡,多彩石家庄”的旅游品牌。同时,通过打造旅游精品线路,对6个乡镇40余个村庄环境进行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大幅改善;通过大力发展乡村游、农家乐,带动群众致富,让群众享受到旅游发展带来的实惠。此外,大会还十分注重群众参与性,实景演出、主题晚会优先安排群众观看,实现全民共享。

  据了解,第三届石家庄市旅游业发展大会会期为10月11日至12日,共两天。10月11日,大会将举办“石家庄首届旅游产业投融资大会”、“红色旅游助力老区发展研讨会”、“‘一带一路’国际青年文化旅游友好使者交流研讨会”3个主题活动;当天19︰30—20︰00举行大会开幕式;开幕式之后,将是“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大型实景演出。开幕式和实景演出将在红湾酒店举办。10月12日,大会活动安排主要是旅游项目观摩、石家庄市“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和旅发大会主题文艺演出。

  据承办方介绍,红色是这次旅发大会的主打色,他们精心策划了以红色文化为主题的实景演出和文艺演出,进一步丰富西柏坡红色旅游的文化内涵。开幕式大型实景演出“新中国从这里走来”,以西柏坡革命历史为题材,分“家园”“烽火”“鱼水”“决战”“赶考”“梦想”六个篇章,演出时长约60分钟,近千名专业和群众演员深情演绎,再现党中央在西柏坡的光辉岁月,全力呈现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历史使命、成就伟大梦想的红色文化历程,开幕式当晚将进行现场直播。10月12日下午,“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会后,在富力健康养生城广场举办主题文艺演出。演出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由企业赞助并组织实施,邀请了蒋大为、阎维文、关牧村、李双江、祖海等全国知名歌唱家,演出以歌颂祖国为主题。

  平山县坚持把旅游观摩线路建设作为体现平山旅游形象、特色亮点、乡俗风情、工作成效的重要工程,围绕西柏坡、岗南、温塘三个核心片区,对项目观摩路线进行了精心打磨,主要包括西柏坡景区、西柏坡游客中心、泓润生态园、李家庄美丽乡村和荣盛乡村客栈、富力健康养生城、恒大十里温塘、温塘镇区改造和温塘河景观提升、红崖谷景区。这些项目涵盖了红色教育、温泉康养、民俗体验等多种旅游业态,全面阐释“平山别样红”“金山银山,看看平山”的大会主题。据悉,观摩线路全长50公里,主要途径西柏坡高速、202省道、石闫路、白鹿大道,并根据嘉宾驻地情况,规划了5条观摩线,以梯次观摩、交叉观摩方式开展。

  为更好地展示石家庄市旅游发展成果,大会还邀请了国内企业代表等嘉宾参加。本次大会还向社会招募了1000名志愿者,按照“一地一团队、一车一小组、一会一专班”原则,组建了强大的服务队伍。

关键词:石家庄,旅发会,活动,就绪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