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正定举行中秋赏月大型古筝表演

2018-09-26 06:56:04 作者:吴新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大型古筝表演现场。 吴新光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吴新光)《唯美中国》《但愿人长久》大型古筝齐奏,大气磅礴,时而激昂,时而低沉。琴声悠扬,琵琶淙淙,古筝、琵琶、二胡等民族乐器弹奏着一曲曲优美动听的乐曲,令观众如醉如痴。9月24日晚7点30分,2018“月上阳和楼”中秋赏月大型古筝表演活动在正定阳和楼广场浓情开演。

  表演活动以宏伟壮观的阳和楼为背景,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营造了“月上阳和,花好正定”的欢乐氛围。活动由正定县委宣传部、正定县文化和旅游发展局主办,正定县文化馆承办。

  中秋节期间,古城正定文化活动异彩纷呈:9月24日晚,旺泉古街上,丫好小记者团表演的“中秋赏月诗词会”也在进行中。皎洁的月光下,身着古装汉服的孩子们,合着优雅的琴声,吟诗作赋,浅唱低吟,传统的中秋味道令人陶醉。霓虹闪烁的音乐广场上,来自专业歌手的倾情献唱,让人们尽情享受古老的文化神韵与现代都市气息的完美融合。古城各旅游景区的文化活动也是精彩不断,隆兴寺推出了“锦色秋韵名刹游”,通过“千手观音”盛装表演等,为游客打造“古今穿越式”文化旅游体验。赵云庙推出了“子龙故里游”,常山战鼓表演、汉服游园等节目吸引了八方来客。荣国府根据红楼经典文化开展了“刘姥姥迎宾”、古筝琵琶演奏、非遗手工艺品展示等系列活动,使游客陶醉在古色古香古韵之中。

关键词:中秋赏月,古筝,正定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