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千年古县 文盛武强 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打造全域旅游新模式

2018-09-26 06:52:42 作者:视听部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8年9月25日,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将在武强县开幕,武强地处燕赵腹地,京津石济中心,始于夏商,建制于两汉,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的“千年古县”和享誉世界的“中国木版年画艺术之乡”。旅发大会期间,千年古县武强羽化而出、美轮美奂,令人叹为观止——馆藏木版年画文物1万余件,现场演示制作绘、刻、印、裱四大工艺,游客可以互动参与的武强年画博物馆;再现民谣“都说天津人烟厚,比不上武强一南关,一天唱了千台戏,找不到戏台在哪边……”繁华景象的武强街关千年大集;拥有世界乐器博物馆、军歌博物馆、茶座、乐器制作小屋、酒吧、咖啡屋……还可体验乡村慢生活的周窝音乐小镇;大提琴瞭望塔、钢琴漫步景观台、吉他湖、音乐飞扬花田、乐器产品雕塑步道、音乐喷泉、五线谱湖岸围栏、地面钢琴、唱吧等音乐元素无处不在的音乐公园……

  音乐体验中心

  周窝音乐小镇片区,按照“封闭变开放、游览变互动、枯燥变趣味、单调变丰富”的理念,重点打造周窝音乐小镇改造提升、军歌博物馆、世界乐器博物馆等项目。其中军歌博物馆项目总占地面积69亩,共分为音乐体验中心和艺术家工作室两个部分,音乐体验中心以武强县的乐器生产为基础,将音乐制作、录音、电视节目制作、国内外器乐类最高赛事、乐器展览销售、音乐家创作基地汇聚一体,是国内第一个汇集世界军乐、军歌内容的博物馆。

  武强县音乐公园昼景鸟瞰图

  音乐公园片区,以“通过音乐,让武强走向世界、走向未来、走向辉煌”为主题,主要打造乐湖东岸艺术园、北大青鸟主题乐园等项目,并按照“以绿为体、以水为魂、以文为胜、以人为本”原则,打造“三季有花、四季常青”的景观。其中乐湖东岸艺术园占地30亩,建设具有明代建筑风格的书画院、展厅、体验中心及相关配套设施等。音乐公园内武强音乐之门、钢琴观水平台、音乐家雕塑景墙、旋转乐符塔楼、音乐舞台长廊等八个景点将惊艳亮相第二届衡水市旅发大会。

  武强年画博物馆

  年画博物馆片区,是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武强年画博物馆院内,新建一座年画技艺展馆,增设多媒体培训室、技艺传承展示厅、年画临时展厅、大师工作室和学生作品展厅,让游客近距离了解、体验和参与年画制作,感受武强年画的传统艺术魅力。

  街关古镇片区,是将年画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创产业相结合,培塑引入文化产业新业态,打造京南年文化创意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体验基地,探索乡村振兴、特色小镇建设、文旅产业发展新模式。

  

关键词:旅发大会,衡水,武强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