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巨鹿县举办首届旅发大会暨丰收节系列活动

2018-09-25 11:44:20 作者:齐彦红 乔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农特产品和特色旅游商品展览。张晓梅 摄

  长城网邢台讯(记者 齐彦红 通讯员 乔娜)    9月22日,巨鹿县首届旅发大会正式拉开帷幕,同期举办的还有首届农民丰收节。“一节一会”以“康养田园、休闲古郡、丰登大麓”为主题,围绕旅游推介、项目签约、产品博览、休闲观光、农业丰收等安排了40余项活动,集中展示了巨鹿“全域展新颜、农旅齐发展”的蓬勃生机。

  22日下午,“田园康养与乡村旅游发展论坛”在该县华丰宾馆会议室召开。专家们围绕乡村旅游发展、田园康养等话题,探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提质升级发展路径,为巨鹿全域旅游发展凝智聚力。

  当天晚上,该县在文化活动中心举办旅游推介会,就巨鹿的历史文化、水利风景、田园风光、康养产业等旅游资源进行推介。

主题文化展演。张晓梅 摄

  巨鹿是河北省森林覆盖率最高的平原县,拥有50公里环城水系、60条河渠、近千个坑塘湖泊,建成了省级水利风景区、四星级公园洪溢河生态区,省级农业科技示范区老漳河休闲风景区。打造了棘园红、南哈口、悠香园等50多个特色观光采摘园,以及金银花园艺小镇、柳洼风清小镇、寻虎红色教育小镇等一批特色小镇,形成了“一乡一特色、一村一幅画”的田园风光。

       巨鹿是河北省道地药材产业大县、全国最大的金银花产区,是菊花、槐米等十几种道地药材产地,该县依托中药材产业优势,大力发展康养旅游。四股弦、乱弹、道乐、洪拳等4项国家、省级非遗传承,和手织汉锦技艺等15项市级非遗,为该县发展旅游注入更多文化内涵。今年以来,该县接待各地旅客140余万人次,综合创收突破1亿元。

  23日上午,该县在洪溢河广场举办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广场上,设有特色物产展区,展出了手织汉锦、金银花茶、秋月梨等20余种旅游商品和农特产品,游客在展位前流连忘返,领略巨鹿丰富的物产和深厚的文化。

  巨鹿是特色农业大县,近年来以农业供给侧改革为主线,大力发展高质量农业,建成4个省级农旅园区,培育形成中药材、设施蔬菜、小杂粮、畜牧养殖、食用菌5大特色产业。“巨鹿金银花”被农业农村部评为“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100个品牌农产品之一,“古郡皇金丝皇菊”荣获中国特色旅游商品大赛银奖,相继被评为中国金银花道地药材产业之乡、全国品牌农业示范县。该县率先在全省实现城乡供水、交通、通讯、健康养老、医疗卫生等多个一体化,农村人居环境显著改善,农民幸福感大幅提升。

“古礼中秋·祭月祈福”民俗活动。张晓梅 摄

  23日下午,该县举办项目签约仪式,现场签约项目9个,总投资130.6亿元,涉及环保、特色种植、金银花深加工等方面。

  此次“一节一会”并行举办,在城乡均安排了系列“接地气”的特色活动,吸引全民参与。在洪溢河广场东侧,“忆苦思甜”美食街人头攒动,饭香扑鼻,米面燕儿、咸食、粘饼子等传统美食。22日晚上,在月光下举办“古礼中秋·祭月祈福”民俗文化活动,10余位身着汉服的拜月者依照古礼祭拜月神、庆祝丰收、祈福许愿,为群众献上了一场“传统文化大餐”。各乡镇还设立了分会场,依据乡镇特色,安排了垂钓比赛、打枣比赛、武术表演等民俗文化活动,活动将持续至9月25日。

关键词: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