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无极开展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

2018-09-22 23:36:08 作者:张霖 李佳颖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石家庄讯(记者张霖 通讯员李佳颖)    9月20日,石家庄市无极县东关集贸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无极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精心筹备的“2018年我们的节日·中秋——无极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在这里举行,该县组织20多个非遗代表性项目进行展演。

无极蒸碗。李佳颖 摄

  在活动现场,琳琅满目的非遗作品得到集中展示。无极饸饹、无极东郎枣酒、无极回民鸡、无极蒸碗等美食,让到场的观众大饱眼福;在展区另一侧,无极剪纸、无极泥模、无极古法拓印技艺等非遗项目也闪亮登场,各个非遗项目传承人现场制作、现场表演,展示手中的绝活,赢得观众阵阵掌声和叫好。

  除各类展示品之外,还有大批的民间艺人登台演出,北方坠剧、河北梆子、河西戏等具有地方特色的传统戏曲。有传统剧目坠剧《潘杨讼》、河北梆子《大登殿》、现代京剧《绣红旗》等。

无极东郎枣酒。李佳颖 摄

  据了解,近年来,该县大力实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程,“无极剪纸”、“七汲全羊宴技艺”、“无极饸饹”、“无极刘琨传说”、“无极店尚对鼓”五项被列入河北省非遗保护名录;“无极吹歌”、“东郎枣酒酿造技艺”、“无极古法拓印技艺”等十四项被列入石家庄市非遗保护项目。此次“非遗展演进万家活动”不仅满足了群众精神文化需求,也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关键词:无极,非遗,中秋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