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周游冀】第7期 驴友群中鼎鼎大名-茶山村

2018-09-18 19:56:00 作者:吴昀 王旭泽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茶山村位于张家口蔚县草沟堡乡,海拔1940米,是河北省海拔最高的村庄。坐落在茶山主峰俯瞰下的一个宽广台地上。茶山,在很多人眼中是一个未知的山峰,即使是河北当地人也知之甚少,但在驴友群中却是鼎鼎大名。从张石高速开车,在蔚县东下高速,沿着下广线,进入国道112,沿着山路一路向上,就是向茶山村进发的方向。对于这个河北第一高的山村,我们内心充满着期待,想去一探究竟。进山之后,我们看到了山脚下悠闲吃草的牛马,还有朴实劳作的人们,构成了一幅美丽的山居图。沿途也有很多朴实的民房,有的房子已经没有人居住了,有的还有一些留守的老人。穿过了一片苍翠欲滴的景色之后,我们就到达了茶山村。现在是夏秋季节,气温凉爽,令人向往,可到了冬天,茶山村却是完全另外一番景象。一遇下雪,人们出行都会困难,大雪封山之后,就只能在村子里吃着存粮,等待夏天的来临。那么除了食物,水源又该怎么解决呢?茶山村的冬天,人们是怎么取水的呢?

关键词:最高村,优美,驴友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