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2018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系列活动开幕

2018-09-18 19:55:00 作者:路娟 徐建国 郝艳红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9月17日讯(记者 路娟 徐建国 郝艳红)9月17日,由河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邢台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8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河北邢台县抗大陈列馆举行。

红色音乐节现场。记者 路娟 摄

  河北省是红色旅游资源大省,拥有红色景区160多处,其中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30家、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19家、国家4A级以上红色旅游景区20家。去年全省红色旅游接待人数突破1.08亿人次,综合收入突破220亿元。目前,红色旅游已成为全省旅游业的重要业态,在促进老区经济振兴、脱贫攻坚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红色音乐节现场。记者 路娟 摄

  2018首届中国·河北红色旅游音乐节系列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要着力打造红色旅游”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力推进河北省红色旅游产业优质快速发展的一次重要盛会。旨在通过活动广泛宣传河北红色旅游资源,挖掘红色文化,传承红色经典,进一步增强河北红色旅游的吸引力和市场影响力。

红色音乐节现场。记者 路娟 摄

  邢台县是革命老区,红色资源丰富。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总校在此办学两年零三个月,许多将领从这里走向全国战场,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做出卓越贡献。建在浆水镇前南峪村的抗大陈列馆,是第二批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示范基地,陈列着1936年抗大建立到新中国成立14年的抗日军政大学艰苦卓绝的建校史和战斗史的大量图片和实物。

演唱大合唱《中国解放军军歌》。记者 路娟  摄

  红色旅游音乐节经典晚会围绕“弘扬抗大精神,让革命熔炉的火焰代代相传”为主题的音乐盛会,通过经典晚会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讴歌老区人民艰苦奋斗的丰硕成果,唱响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进的号角。

阎维文演唱《母亲》。记者 路娟 摄

  红色旅游音乐节还将开展红色旅游博览会、红色旅游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以及项目观摩等一系列活动。将邀请国内红色旅游行业相关学者专家齐聚一堂,就红色旅游规划设计,红色革命文物挖掘保护与利用,红色文创商品产业发展、红色文化研学旅行和红色旅游脱贫攻坚作用等方面进行深度探讨与交流,共谋红色旅游产业新发展。

关键词:红色音乐节,河北,开幕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