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游河北 >> 畅游河北

邢台市第二届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倒计时
临城推荐短途一日游和两日游最佳路线

2018-08-22 20:00:00 作者:胥文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发布会现场。 记者 胥文燕 摄

崆山白云洞。 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长城网8月21日讯(记者 胥文燕)8月21日,临城县旅游推介会在石家庄举办,会上,推荐了临城短途一日游和两日游最佳路线。

  山水洞天、清新临城!邢台市第二届旅发大会将于2018年8月28日至30日在临城县、沙河市举办。

  临城拥有崆山白云洞、天台山、蝎子沟、岐山湖、绿岭核桃小镇等15个景区景点,3处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初步形成集山、水、洞、林、文物古迹遗址遗存和生态农业观光为一体的综合性旅游区。

  崆山白云洞、天台山、岐山湖,在方圆30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有山、有水、有洞。这一山一水一洞也组成了临城旅游的金三角,成为一日游最佳游玩路线。

  为了更好的留住游客,临城在一日游的基础上新增了“蝎子沟”“太行水乡·栖心湾”和“绿岭·核桃小镇”三个景点,打造了“寻访山水”两日游。

  据了解,临城县以承办旅发大会为契机,全面优化“一心、三带、三环”旅游空间布局,提升溶洞、天台山、岐山湖、小天池等核心景区;打造赵云大道、红旗大街、南郝线三条旅游观光带;建设岐山湖子龙湖环湖廊道、泜河滨河路、凤凰岭核桃绿廊绿道三个旅游环线。努力实现从景区建设管理向全域打造提升转变,从粗放低效旅游向精细高品质转变,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转型升级。同时,强化旅游龙头带动作用,实施“旅游+”战略,推动旅游共建共享、全域发展。

  附:景点介绍

  崆山白云洞发育在约5亿年前的古生界寒武纪灰岩中,是全球同纬度最大的溶洞,洞内四季恒温17℃,湿度86%以上。目前探明开放的有5个洞厅,根据氛围景象不同,依次命名为人间、天堂、迷宫、地府和龙宫。洞内游线总长3000多米,精美景观200余处。其中罕见的绝景有七处。它以“洞体幽深、景观密集、造型独特、小巧玲珑”被专家称为“北方奇观”“地下岩溶博物馆”。是全球同纬度最大的溶洞,世界喀斯特风景洞穴博览园,世界奇观山顶古石笋基群。

 

  位于崆山白云洞西北方10公里的天台山景区规划面积13平方公里,是一处典型的嶂石岩地貌,由距今18亿年沉积的中元古界长城系砂岩组成。天台山主峰海拔599米,远望天台就像是一尊首东而足西的巨型卧佛,当地人也叫它天佛山。山中极具艺术观赏和考古价值的奇石几十种,被专家誉为“地质遗迹宝库”。除了具有崖陡、顶平、坡缓、林茂的自然风貌外,这里还有自唐宋以来先后修建的慈云庵、仙岩庵等八大寺庙观庵,现在正在打造华夏祈福圣地。

 

  岐山湖景区位于崆山白云洞西南方2.5公里处,是一个国家大二型的人工水库,1960年建成投入使用。蓄水量1.7亿立方米,水面近千亩,水质清澈,鱼美虾鲜、湖光山色、楚楚动人。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水质达到了国标二级饮用水标准。

  蝎子沟位于崆山白云洞西40公里处,总面积约50平方公里,植被覆盖率达85%以上,是太行山最绿的地方之一。这里的盛夏平均气温在23℃左右,非常凉爽,是人们回归自然、森林探险、攀山狩猎、避暑消夏的理想之地。十月中旬的蝎子沟,满山红叶,层林尽染。而到了冬天,这里又是另外一番景象,青松傲雪、辽远清澈,没有雾霾,自在呼吸。

  太行水乡·栖心湾,是本次旅发大会的主会场。她是以岐山湖水体景观为依托,投资25亿元,打造的一个休闲度假特色小镇。小镇总体规划是由无锡拈花湾规划设计团队编制完成的,总面积3500亩。旨在打造以养生、养心、养老和生活禅文化与一体的特色小镇。

  绿岭·核桃小镇是以“核桃文化”为主题,集农耕采摘、餐饮住宿、观光游览和拓展训练于一体的农业主题公园。是全国农业旅游示范点,也是首届中国核桃节的参观地。这也是在央视一套热播的电视剧《太行赤子》的拍摄地。

关键词:旅游,短途,游玩,临城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