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旅游通讯

2018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走进承德围场

2018-08-14 11:52:15 作者: 来源: 体育生活报
分享:

 
 

  有别于以往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印象,8月10日,200余名来自京津冀的运动休闲体验者们在秋风细雨中体验了一把烟雨濛濛的草原之美。在“中国最美森林骑行线路”旁,看鲜花醉眼、绿草滴翠;在莫里莫运动休闲基地里,搭帐露营、弯弓射箭,体验者们不仅充分领略了“绿水青山、木兰围场、大美莫里莫”的特殊魅力,还在小滦河国家湿地公园的花海草滩里重温了第三届河北省旅发大会的激情画面。

  据介绍,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已举办37站,在草原最美的时节选择到围场举办运动休闲体验活动,正是因为这里是蒙古高原与华北大平原断裂带运动性地貌典型代表,清代木兰围场皇家秋狝人文化见证地,有着“华北天梯,坝场秘境;户外天堂,极限胜地”的美誉。本站活动本着“弘扬塞罕坝精神,体育扶贫深接触,倡议原生态保护,发掘最动感线路”四大主题,从“中国最美森林骑行线”所属的莫里莫,到刚举办过河北省第三届旅发大会开幕式的塞罕坝-御道口,再到今夏最热门的避暑目的地“国家一号风景大道”三点一线,一路风景刷爆体验者的朋友圈。

  虽然下着雨,体验者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来自天津的体验者崔雁春是第一次来到围场,“参加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真是让我们这些爱好户外运动的人有了更多收获,不仅满足了户外运动的需求,更了解了当地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这是我们自己组团所不可能有的体验和收获,所以真的要感谢体育部门为我们搭建了这样一个平台,创造了这么好的机会。比如像这一站,我们不仅体验的草原风情,更切身感受到了‘牢记使命、艰苦创业、绿色发展的塞罕坝精神’和‘坝上防护林’地区人民为绿色京津所作出的巨大牺牲。而像原来举办过的鹿泉站让我们了解到了君乐宝牛奶的生产过程,刚刚举办的唐山乐亭站又让我们对李大钊同志有了更全面而深刻的认识........等等,这些对每一位体验者来讲都是不可多得的人生体验。”

  体验者在选购当地特产。

  据活动组织者介绍,京津冀运动休闲体验季的举办初衷,就是要通过举办系列站式的累积效应,为举办地引入更多体育旅游人口,促进当地经济发展,从一定意义上来讲,这也是体育扶贫的一种重要创新形式。毗邻塞罕坝的莫里莫是国家级贫困村,此次体验活动也让每一位体验者特别是来自京津的年轻人真切地体会到了“坝上防护林”地区人民为绿色京津所作出的巨大牺牲。为此,还特意安排大家在极具当地特色的紫玉蓝莓庄园进行参观和选购特色产品。“大部分体验者都选购了我们当地的蘑菇、奶酪、蓝莓,还有牛肉干儿。人均都在200元左右。”忙着结账的服务员对记者说,“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的举办,让更多的人知道我们这里,来到我们这里,也能让我们的东西能卖得出去,这样的话,我们的日子就会越来越好。”

  活动期间,还举办了“爱体育·燕赵体育沙龙”,与会专家和领导专门就如何打造河北体育展会品牌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活动由河北、北京、天津的体育、旅游部门联合主办,承德市体育局、围场县人民政府承办。

关键词:京津冀,运动休闲,承德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