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第六届西藏旅游商品大赛参赛作品征集于8月15日开始

2018-08-14 11:04:28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分享:

  随着大美青海、夏都西宁旅游品牌的优势日益凸显,西宁“夜经济”持续火爆。遍布西宁市海湖新区、新千国际、景岳公寓、莫家街夜市等地的小吃一条街成为亮丽的风景线,烤羊肉、酿皮、手抓、酸奶、甜醅、生蚝、小龙虾、螺蛳粉……地道的青海名小吃和外地美食,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游客前来品尝,大美青海、美丽夏都的别样魅力在舌尖绽放。

  海湖新区唐道步行街人山人海。

  一夜卖出5000串烤羊肉

  8月11日19时,海湖新区唐道步行街夜市开始热闹起来,数十个小吃摊位前,顾客络绎不绝。

  游客吃着各种美食,喝着冰凉、爽口的啤酒和饮料,享受夜晚的凉爽惬意。烤肉师傅坐在烤炉旁,翻弄着手中的羊肉串,肉香随着微风飘散开来。忙碌的师傅顾不上说话,“来30个串串、两个腰子。”“一碗炒炮仗、5个烤饼。”……四川、广东、北京、陕西等地方言此起彼伏。

  “进入7月以来,晚上来店里的游客很多,每晚卖出去的羊肉从七八只羊增加到了二十只羊。”烤肉师傅说。另一家烤肉店老板介绍,每晚他们能卖出5000串烤羊肉,生意持续到凌晨两点。

  青海小吃人气指数高

  20时,莫家街,马忠美食城的阿娘边切酿皮,边招待客人,不大的店面早已被挤得满满当当。“青海酿皮料足,吃起来十分过瘾,里面红的辣椒、绿的韭菜,加上青海湟源的醋,别提多香了。”陕西游客薛先生说。店里的老板介绍,傍晚时分来店里的游客逐渐增多,酸奶、甜醅、抓面深受游客们的欢迎,不时有游客举起相机、手机拍照,还有游客在网络上直播青海小吃,进入旅游旺季后,每天晚上来吃酸奶的游客都在排队,最近每天的收入较往常增加了三成。

  不仅是莫家街市场,西宁其他地方的夜市美食街也都聚集了大量的游客,如水井巷夜市、小新街,到处都是背着行囊,手拿相机、披着披肩的游客,三五成群的游客在这里享受着舌尖上的美食。“白天我们逛景点,晚上来逛夜市,不仅能品尝到当地特色美食,而且能买到青海手工艺品,我买的藏式披肩,又便宜又好看。”上海游客崔女士说。

  青海老字号马忠美食吸引八方来客。

  外地美食也火了一把

  生蚝、螺蛳粉、小龙虾……镜头转向唐道商业步行街。21时,一家海鲜大排档内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吃着海鲜畅聊痛饮。店外,不少游客和当地市民在排队等待。来自沿海城市厦门的游客王先生说,烹饪海鲜是厦门的强项,但在西宁吃到海鲜感觉非常棒,而且海鲜很新鲜,做得挺正宗。

  海鲜店老板宛利介绍,海鲜从广东运到西宁最多三天,这些海鲜都是现场制作,蒸炒过程既要让食客感受到食材的新鲜,还要保证每份食品都是热腾腾的,这样才最够味儿。现在每晚生蚝能卖出1500只,顾客在500人左右。

  海湖新区夜市也带动了周边店铺的人气和生意,沿街的水果店、快餐店的营业额都增加了。

  一名商户介绍,夜市人气旺带火了自家生意,营业额比冬天多三四成,自己也延长营业时间来“吸金”。

  夜市带动商圈客流量

  西宁市莫家街工商所工作人员说,夜市经济培育消费热点,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是有拉动作用的。而且,夜市经济产业的相关性强,带动就业人员多,仅大新街夜市每天晚上的从业人员就在1000人左右。同时,成千上万的游客聚集在夜市,夜市还能展示西宁城市文化特色和底蕴,对于打造城市名片,带动旅游文化等相关产业发展都具有积极作用。

  力盟商业街工作人员介绍,进入旅游旺季,游客、商场顾客的数量比平时翻了好几倍。从目前来看,夜市经济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购物中心的客流量和营业额增长。

  多位市民称,晚上零时,力盟商业街设有夜间公交车,方便了前来消费的市民。另外,万达购物中心停车场夜间正常营业,为逛夜市的市民提供了便利,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消费。

关键词:西藏,旅游商品,比赛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