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国内

贵阳市今年计划建设 129座旅游厕所

2018-08-12 10:19:40 作者:游红 来源: 贵阳日报
分享:

  2018年,贵阳市持续推进“厕所革命”,计划建设旅游厕所129座,其中新建厕所101座,改建厕所28座,目前已开工建设厕所129座,完工厕所62座。这是记者昨日从市旅发委获悉的。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厕所革命”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旅游局对“厕所革命”的总体部署,贵阳市迅速行动,深入开展“厕所革命”相关工作。2015年—2017年,我市计划建设旅游厕所436座,实际完成旅游厕所建设440座,整合投入各类资金1.5亿元。其中,新建242座,改建198座,完成18座第三卫生间建设。完成制作全市旅游厕所内部标牌。同时,以“游客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旅游厕所建设、改造和综合管理中,尤其在社会厕所开放中表现突出,荣获2016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先进市”称号。

  据了解,我市开展“厕所革命”三年多来,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力求实效、争创特色”的原则,对旅游厕所建设提升工作进行了空间布局和阶段划分,设计出不同类型的旅游公厕样图。同时,倡导全市各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商场、餐饮服务场所和景区景点、车站、机场、加油站、宾馆饭店等,免费对外开放单位厕所供市民和游客使用。数据显示,2017年,贵阳共有2000座社会厕所陆续免费向社会开放。

  下一步,贵阳市将进一步加大社会厕所开放力度,多管齐下促进单位厕所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提升,按照生态、环保、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积极推广应用生态节能环保工艺建设提升厕所,引导社会企业参与“厕所革命”。

  (本报记者 游红)

关键词:贵阳市,厕所,革命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