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频道 >

黄渤:导演《一出好戏》是想清楚了认认真真做的一件事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8-08-07 09:36:2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胥文燕)由黄渤自导自演,王宝强、舒淇、张艺兴、于和伟、王迅、李勤勤、李又麟联袂主演的电影《一出好戏》将于8月10日在全国上映。

导演黄渤(右)携主演王迅(左)来到石家庄和观众们分享电影背后的故事。

  8月4日下午,导演黄渤携主演王迅来到石家庄和观众们分享电影背后的故事。黄渤透露自己拍摄初心,还现场爆料于和伟、王迅在片场经常“加戏”。

  电影《一出好戏》讲述的是一个公司员工团建出游遭遇海难,被迫流落荒岛共同生活,并直面一系列“人性”问题的富有寓意性的、充满喜剧色彩的故事。

  《一出好戏》并不是一部纯喜剧影片,在谈到为什么会在处女作就挑战这样一部复杂的电影时,黄渤说是想探讨一下人们在一个绝境里还会不会产生爱情、斗争和如何发展的故事。2010年开始有了想法,从出演《寻龙诀》之后就没有接太多工作,用了三年的时间。黄渤说,把这么长时间投入进来如果只做爆笑的喜剧片,自己并不那么满足。

黄渤、王迅和石家庄观众合影。

黄渤、王迅和石家庄观众合影。

  黄渤在这部戏里依旧饰演的是一个小人物,被问到如何理解从小人物到耀眼人物之间复杂心理过程的转变时,黄渤表示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的生活,他只是饰演了他了解的生活。“是不是小人物不重要,只要他有精彩的闪光点和温暖的东西就值得我们去尝试。”

  影片中设计了很多精美的细节,包括多次出现的蜥蜴,以及舒淇在低头时候慢慢绽开的花朵等。黄渤说,之所以设计这些,是想给再看第二遍的观众留有惊喜的余地。

  黄渤有歌手、影视配音、演员等多种角色,如今更是第一次当导演,问及更喜欢哪一个角色时,黄渤说,唱歌能够让我感受到快乐,做演员更纯粹一些,导演是想清楚了认认真真做的一件事儿。以后不会一部接一部的拍电影,真正碰到让自己“嗨”的事情再想办法去做。

  拍摄影片后,最想得到什么?黄渤说,初衷是希望在这部戏里边有所获得,希望能够四十不惑;在对电影本身,电影里所探讨的问题,专业技术方面有一些获得。

  “看电影的时候一点也不敢溜号,生怕漏掉好看的情节”“反转迭起惊喜不断”“内容深刻值得好好揣摩”……映后见面会上观众们好评不断。

  现场,黄渤还爆料于和伟、王迅两个人因为对人物角色有着深入的研究,所以在表演的时候经常会由剧本上的一行字延伸出二十句台词,不过也正因为这些“加戏”促成了电影中很多令人难忘的场面。

关键词:《一出好戏》,黄渤,电影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