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精彩旅游 >> 编辑推荐

同程艺龙借产品微创新提升用户出行体验

2018-07-30 08:56:20 作者: 来源: 人民网-旅游频道
分享:

  暑期出行高峰,同程艺龙正通过产品微创新、出行服务等多方面保障用户顺利出行。目前,同程艺龙小程序“酒店机票火车”旗下多项产品和服务进行了微创新,如针对用户出游需求多元化需求,小程序中新增了机票智能模糊搜索功能;针对航空出行承诺“贵就赔”服务保障,用户在微信钱包【火车票机票】、【酒店】入口购买标有“贵就赔”标识的机票,可享有“贵就赔”服务。同程艺龙希望,通过这些微创新不断提升服务效率,尽可能解决用户出行中的实际问题及个性化需求。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旅行市场已正式进入暑期高峰,民航是用户暑期长线出游大交通需求的主要选项之一,同程艺龙选择暑期旺季从高频率的机票场景切入微创新,无疑可以更大范围惠及用户。

  智能模糊搜索功能,提升用户决策效率

  目前旅游相关信息已经极大化普及,即便如此,用户要在一块手机屏幕上找到所有出行信息,仍然是非常困难的。因为规划一次旅行时要考虑问题很多,比如“夏天去哪里好、哪些海岛免签,预算价格可以去同类哪些地方”等等,何况很多时候用户对出行没有明确需求。

  同程艺龙推出的智能模糊搜索功能,可以很好的解决用户的上述困扰。在用户搜索某个目的地的机票信息时,同程艺龙会根据当季时令特点推出相似目的地的机票,为用户提供决策建议。比如,目前海岛是人们消夏避暑、休闲娱乐的热门目的地,用户在搜索“海岛”字样时,同程艺龙会根据多个纬度的匹配体系,结合海岛的免签政策和海岛游特点,推荐出相似目的地的航线机票供用户选择。

  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表示,激发目的地灵感一直是旅行消费中非常靠前的部分,目前行业内做的相对比较分散,同程艺龙在用户群基础、库存和运价等基础原理数据解析、及机票预订环节都具有优势,希望这项新功能,可以进一步提升用户在预订机票时的决策效率以及给用户多元化的选择。

  承诺“贵就赔”,多重助力用户暑期顺利出行

  针对暑期航线价格波动的特点,同程艺龙推出“贵就赔”服务升级版,借此为用户带去高性价比的机票产品。根据规则,即日起,用户在微信钱包【火车票机票】、【酒店】预订带有“买贵赔3倍差价”标识的机票,凡是国内机票,从购票至起飞当日,用户在任意平台发现同一航班同一起飞日期更低价格,赔付等价值机票3倍差价;国际机票,从购票起24小时内,用户在任意平台发现同一航班同一起飞日期更低价格,可获赔等价值机票3倍差价。“进入暑期以来,我们在出行预订服务端推出了很多特惠活动,此次机票‘贵就赔’服务,就是在之前基础上的升级版,期待能为广大暑期出行人群带去切实的实惠。”同程艺龙相关负责人说。

  此外,在暑期出行旺季,将接驳小交通、机票票务预订等融为一体的服务深受用户青睐。同程艺龙借助与国航合作地空联运等多重产品,可以为此类用户提供贴心服务。目前,用户在微信钱包【火车票机票】、【酒店】入口预订出发或到达机场是浦东国航航线的用户,可选择乘坐大巴前往浦东国际机场,也可以选择浦东国际机场到达周边指定目的地的客运中心。这对满足用户周边地区出行需求提供了更多选择方案。

关键词:艺|龙|提升|出行|暑期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