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开幕

2018-07-16 09:25:48 作者:刘澜澜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开幕式现场。记者 王棋 摄

  长城网7月16日讯(记者 刘澜澜 )7月16日,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林博览会在秦皇岛开幕,主题为“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会期为2018年7月16日到10月18日。

  本届园博会按照“绿色自然、生态环保、传承文化、创新引领、永续利用”原则,创新地将建园和栖云山废弃矿坑生态修复同步规划、同步开发、同步建设,形成统一的生态景观效果。建成的秦皇岛园博园占地总面积2000亩,总投资18亿元,园内绿地面积达到1032亩,共种植各种乔木6万余株,各类植被636种,是秦皇岛历史上规模最大、投资最多的单项绿化工程。

  此外,本届园博会还策划了5类21项主要活动,其中首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国际风景园林与绿色发展学术交流、青年规划师眼中的京津冀协同发展暨城市设计学术交流、港口城市转型发展学术交流、中国北方菊花展、国际插花艺术展等活动,形成本届园博会独有的特色亮点。

关键词:园博会,开幕,第二届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