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河北承德:一条风景道致富新引擎

2018-07-13 11:18:04 作者:曹国厂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新华社石家庄7月12日电(记者 曹国厂)记者从河北省承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承德“一号风景大道”日前已经全线贯通,沿线全面呈现了坝上地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生态美景。

  承德“一号风景大道”东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经御道口牧场管理区、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西至丰宁满族自治县大滩镇,全长180公里,沿线有森林、草原、湖泊、湿地、山地等多种自然景观。

  承德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调研员李思泉介绍说,“一号风景大道”曾经是清代帝王木兰秋狝的皇家御道,沿途散布木兰围场72围,皇家行宫、驿站遗存众多。承德市挖掘清代皇家御道文化,建设了御道口行宫、永太兴行宫、海留图行宫等三大行宫和康熙饮马驿站、乾隆行围驿站、天成号驿站、皇封山驿站等四大驿站。

  与此同时,承德市还充分挖掘茶盐古道文化、契丹文化、满族文化、蒙元文化,建设了茶盐古镇、契丹部落、神仙谷满族文化园、中国马镇等一批新业态项目,并打造了《木兰秋狝大典》、《满韵旗风》两台特色文化演出项目。

  李思泉说,“一号风景大道”公共服务完备,自行车慢行系统、导向标识系统、游客集散服务系统、游憩设施系统优质健全,实现了交通功能与旅游功能的融合,沿线共布局建设了约30公里自行车慢行系统、13个停车港湾及观景平台、7个游客集散服务中心、15个节点信息引导标识景观、2个房车营地和一大批数量充足的A级旅游厕所,可以充分满足广大游客的旅游公共服务需求。

  另外,“一号风景大道”也是一条乡村旅游扶贫大道。承德市重点打造了55个精品乡村旅游示范村,带动发展了一批精品民宿、农家院,游客可品尝纯正的满蒙特色美食,领略万亩花海自然田园风光,体验浓郁的民俗风情,风景大道将带动当地6.2万贫困人口脱贫致富。

关键词:承德,致富,旅游责任编辑:赵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