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将于7月16日在秦皇岛开幕

2018-07-04 12:21:11 作者:刘澜澜 郑光昊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园博园全景图。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博会筹建指挥部供图

  长城网7月3讯(记者 刘澜澜 郑光昊)记者从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将于7月16日在秦皇岛开幕,本届园博会的主题为“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会期为2018年7月16日到10月18日。

  据了解,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由河北省住建厅主办,秦皇岛市政府承办,省内其他市协办,以“山海港城·绿色梦想”为主题,秉承生态环保、文化传承、创新引领、永续利用的原则,依托秦皇岛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栖云山优美的自然环境资源,倾心倾力打造一个集中外园林艺术精华和浓缩河北省各地地域特色的精品园博园。

  秦皇岛市园博园选址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栖云山片区,总面积2000亩,园内绿地面积达到1032亩,共种植各种乔木6万余株,各类植被636种。在建园过程中,秦皇岛坚持园区建设与栖云山生态修复同步实施,对废弃的矿坑进行修整、防护、利用,对山体进行绿化、美化、亮化,恢复成瀑布、湖泊等生态景观,真正实现变废为宝,化腐朽为神奇,让一个破损的荒山、秃山实现凤凰涅槃。

园博园一景。河北省第二届(秦皇岛)园博会筹建指挥部供图

  园博园依据栖云山原有自然山体地形,规划形成了“三谷一脉、三核双组团”的空间结构,三条山谷凸显特色,一条水脉贯穿南北,主场馆、绿色管和栖云山山顶未来标志性建筑构成核心控制点,40座省内各城市展园和专类花园分列南、北两大区域。北部展区以河北省具有代表性的地域景观串联展园,形成了山地高原、疏林草地、河湖湿地三大组团;南部展区包括主题创意园、地域风情园、专类花园、京津冀特色植物园四个区域。

  此外,本次园博园用科技智能化的手法和设备,打造24小时游览模式,特别制定了赏心悦目、绚丽多彩的夜间游览路线,让园博会的白天和夜晚呈献给大家不同的游览感受。园博会的亮化景观设计本着创新、节能的原则,打造了丰富多彩的“静态”和“动态”夜游项目,既有年轻人青睐的互动体验,比如“花海”灯光互动、裸眼3D投影、“时光隧道”等;也有让老年人放松身心的静态观赏,比如一些结合文化内容的灯光展示项目“鲜花大道”“十二生肖夜景雕塑”“健康之光”等;还有适合孩子们好动的特性而专门打造的互动项目,比如“光之趣”“炫彩舞步”“动态地屏”等,让孩子们感受光的奇妙世界。夜游路线的高潮将集中在大型动态灯光音乐喷泉,每天在固定的时间会上演一场大型灯光秀,将使广大游客赏心悦目,流连忘返。

  据悉,本届园博会共策划5类21项主要活动,内容涵盖政策、学术、创意、区域协同发展、产城融合多个方面。届时,首届河北省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河北城市文化周、国际插画艺术展、翠岛华章·秦皇岛主题展、专业学术交流等精彩活动将贯穿其中。

  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振国在发布会上透露,河北省第三届园博会暨第二届河北国际城市规划设计大赛将于2019年在邢台市举办,目前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关键词:园博会,秦皇岛,河北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