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暑运正式拉开帷幕 石家庄南焦客运站暑运首日遇冷

2018-07-02 09:03:29 作者:李文鹏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7月1日讯(记者 李文鹏)7月1日,一年一度的暑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石家庄南焦客运站,探访暑运首日客流出行情况。

南焦客运站站前广场行人寥寥。记者 李文鹏 摄

  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位于石家庄南二环的南焦客运站,车站广场上人流并不多,售票窗口和候车大厅也没有出现排长队买票的现象。大厅内来来往往的乘客零零散散,显得较为冷清。

候车室等待乘车的行人并不多。记者 李文鹏 摄

  虽然出行乘客不多,但发往各地的客运车辆依然有序地排列在院内,等待发车。记者注意到,多数客车上拉载的乘客都未达到满员状态,到点就出发。有些车辆甚至处于空车的状态。

  石家庄开往井陉客车的司机张师傅告诉记者,已经很久没有出现过特别大的客流高峰了,“现在都有私家车,平时很方便就回家了,平时乘客就不多,这两天天气这么热,也减少了一部分人的正常出行,人家都不愿意出门了。”

多数客车上拉载的乘客都未达到满员状态。记者 李文鹏 摄

  南焦客运站站务科副科长高淑英向记者介绍,受交通出行方式增多尤其是私家车增多等多方因素影响,今年,客运站整体出行量都不太大。即使是进入暑运,客流也未出现明显的增长,“现在高校放假的时间都不一样,学生出行的时间基本都错开了,目前来看客流量都跟平时没有太多的变化,都主要集中在周五、周六这两天”。据了解,6月29日、30日,南焦客运站日均发送客流约8000人次。按照暑运首日客流出行的情况分析,预计全天发送旅客最多6000人,与平时基本持平。

关键词:暑运,高校,客运站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