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高温“考验” 河北这些避暑方式让你凉凉

2018-07-02 09:08:12 作者:吴云欢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27日开始,河北就开启“高烧”模式,40度的高温考验着人们的忍耐力!据天气预报报道,未来两天河北气温依旧居高难下。骄阳似火的天气,除了待在空调房里,大家还可以选择外出旅行避暑。其实河北有不少方式可以躲避热浪,爬山、下水、漂流、溶洞......总有一种方式能够让你感到清凉!

  》》》河北开启“高烧”模式未来几天气温居高难下

  27日开始,河北开启“高烧”模式,乐亭、无极等8地最高温破40℃,石家庄达41.7℃,打破今年来最高温纪录。之后几天,河北气温依旧居高难下,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仍处于35℃以上。

  未来两天我省中南部平原地区中暑气象风险等级较高

  预计未来两天,我省中南部平原大部分地区中暑气象风险等级在Ⅳ级以上,可能发生中暑。29日,我省中南部平原地区中暑风险等级为Ⅲ级,较易发生中暑,其中,保定南部、石家庄东部地区中暑风险等级为Ⅱ级,易发生中暑,请注意做好防范。

  周末两天,高温不休息!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6月29日至7月1日,全省大部地区晴间多云,中南部地区将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可达36℃至39℃。河北省气象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提示,29日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9℃,个别地点可达40℃以上。

  具体天气预报

  29日,北部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32℃至37℃,中南部设区市为36℃至38℃。30日,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9℃至35℃,中南部设区市为35℃至38℃。7月1日,北部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7℃至34℃,中南部设区市为34℃至36℃。

  河北11市+雄安新区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40度“烧烤”模式已开启 休闲避暑去哪玩儿?

  休闲避暑去哪?河北推出40条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线路

  近日,河北推出了40条“夏纳凉”系列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和9个精品品牌,为公众戏水纳凉避暑、品尝特色美食提供了更多去处。

  ●精品线路

  廊坊市“欢乐一夏”线路

  廊坊市“京东夏日度假游”线路

  廊坊市“绿美村庄”一日游线路

  廊坊市“暑日乐学”线路

  衡水市音乐戏水游线路

  衡水市儒乡风情线路

  沧州市渤海之滨纳凉休闲线路

  沧州市狮城古韵休闲游线路

  保定市红色阜平胭脂河畔休闲线路

  保定市绿色易州清凉线路

  保定市京西百渡避暑线路

  保定市桃园三结义体验线路

  保定市生态望都线路

  唐山市夏季长城山野绿道纳凉体验线路

  唐山市滨水休闲线路

  唐山市长城民俗红色游线路

  唐山市绿洲栗香湖线路

  邯郸市永年区夏日消暑休闲线路

  邯郸市品农家美味观香草湖花海线路

  秦皇岛市葡萄沟夏纳凉线路

  秦皇岛市休闲观光养生线路

  承德市隆化七家休闲采摘温泉养生线路

  承德市唐家湾景区戏水观花民俗体验线路

  承德市玩水看山游湖线路

  承德市滦平纳凉线路

  承德市千亩金莲花线路

  承德市漂流避暑线路

  承德市兴隆溶洞线路

  石家庄市观古院品美食休闲旅游线路

  石家庄市赏荷采摘休闲线路

  石家庄市西山纳凉线路

  石家庄市纳凉采摘亲子娱乐线路

  邢台市临城休闲农业线路

  邢台市休闲观光采摘纳凉戏水线路

  邢台市盛夏纳凉品美食线路

  邢台市游鹊山水世界赏美丽古村落线路

  邢台市青山纳凉美酒品鉴线路

  张家口市京西消夏生态休闲线路

  张家口市夏季避暑生态游线路

  张家口市涿鹿夏纳凉一日游线路

  ●精品品牌

  保定市易县狼牙山中凯大酒店集团有限公司(万亩花海休闲农业园——龙门湖欢乐水世界)

  石家庄市平山县巨龟苑全民斗水龙舟赛

  承德市滦平县兴春和“大清皇庄”度假村

  秦皇岛市北戴河村艺术村落

  沧州市黄骅市小堤柳

  邢台市内丘县黄岔村

  邯郸市永年区广府东街

  廊坊市永清县刘街镇土楼胜利村

  衡水市景县碧林园休闲采摘园

  避暑去哪?河北这些地方入选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

  近日,“第十五届(2018)中外避暑旅游目的地排名”发布,共包括2018全球避暑名城榜、2018中国避暑名城榜、2018中国避暑名山榜、2018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四个分榜。在这四个分榜中,每个榜单都有河北的身影,快来看看都有谁!

  ●2018全球避暑名城榜排名

  河清海晏——中国/秦皇岛(Qinhuangdao)

  秦皇岛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因秦始皇东巡至此派人入海求仙而得名。秦皇岛是中国近代旅游业的发祥地,汇集了丰富的旅游资源,气候温和,是驰名中外的旅游休闲胜地,有“天堂之城”的美誉。秦皇岛市位于燕山山脉东段丘陵地区与山前平原地带,地势北高南低,形成北部山区-低山丘陵区-山间盆地区-冲积平原区-沿海区,海拔在1000米以上的山峰有都山、祖山等4座。因受海洋影响较大,气候比较温和,春季少雨干燥,夏季温热无酷暑,秋季凉爽多晴天,冬季漫长无严寒。

  ◎气候条件: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著名景点:秦皇求仙入海处、北戴河、山海关、翡翠岛、黄金海岸、祖山、角山等

  ●2018中国避暑名城榜

  >>紫塞皇苑——河北省承德市

  承德是首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民国和解放初期为原热河省省会。位于承德市的避暑山庄及其周围寺庙是中国十大风景名胜、旅游胜地四十佳、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1994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批准为世界文化遗产。承德风向的变化具有明显的季节。气温由西向东逐渐增高,全年平均气温9.0℃,四季分明,冬天寒冷少雨,春秋季气温偏低,降水少。夏季凉爽,雨量集中,基本上无炎热期,是旅游避暑胜地。

  ◎气候条件:温带季风气候

  ◎著名景点:避暑山庄、金山岭长城、磬锤峰、塞罕坝、京北第一草原等

  >>清凉坝上——河北省张家口市

  张家口的气候四季分明,冬季寒冷而漫长,春季干燥多风沙,夏季炎热短促降水集中,秋季晴朗冷暖适中。坝上地区光资源丰富,昼夜温差大,雨热同季,生长季节气候爽凉,高温高湿炎热天气少。年降水量为330~400毫米。

  ◎气候条件: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著名景点:黄帝城、大境门、万里长城、坝上草原、小五台山

  ●2018中国避暑名山榜

  >>幽燕凉岛——河北兴隆雾灵山

  雾灵山地处北京、天津、唐山、承德四城市之间,为燕山山脉的主峰,海拔2118米,总面积14264.9公顷,森林覆盖率93%,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动植物资源十分丰富。雾灵山具有雨热同季、冬长夏短、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的特征。地形地貌的复杂性,决定了气候的多样性,“山下飘桃花,山上飞雪花”“山下阴雨连绵,山上阳光明媚”,素有“一山有三季十里不同天”之称。年平均气温7.6℃,最热月在7月,平均气温17.6℃。雾灵山现有正门、北门、西门3个山门,仙人塔、五龙头、龙潭、清凉界4个景区200多处景点,已成为旅游度假、休闲避暑的理想胜地。

  ◎气候条件: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主要景区:仙人塔景区、五龙头景区、龙潭景区、清凉界景区

  >>灵光齐聚——河北蔚县—涿鹿小五台山

  小五台山位于蔚县与涿鹿县交界处,是太行山的主峰,也是主脉之上的最高峰。冰冻期长,无霜期短,降雨量大并集中在七月。四季更替明显,每年五月下旬,台峰积雪解冻,六月枯草吐绿,始作春天。小五台的春天短暂,昼夜温差非常大。小五台山不仅以绚丽的山地风光引人入胜,更有禅宗文化的千年积淀。

  ◎气候条件:暖温带大陆季风性山地气候

  ◎著名景点:千年古松拱岭南、佛山背里佛参禅、菩萨顶上花如海等。

  ●2018中国避暑休闲百佳县榜

  >>清凉御道——河北省承德市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

  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地处内蒙古高原与冀北山地的过渡地带。地势西北高东南低。围场冬长夏短,夏半年受副热带暖高压影响,盛行偏南风,天气温暖多雨,无明显盛暑季节,盛行偏南风,七月平均气温20.7℃,降水多集中在七、八月。春秋两季风向多变,天气复杂,气温变化剧烈,春季气温回暖快天气干燥少雨,而秋季则气温迅速变凉,气候凉爽怡人。且坝上、坝下不同区域气候条件很不一致,小气候差异很大。

  ◎气候条件:大陆性、季风型高原山地气候

  ◎著名景点:塞罕坝、御道口草原森林风景区、滦河上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等

  >>京东爽邑——河北省承德市兴隆县

  兴隆县位于承德市最南端,地处京津唐承四城市结合部,四季分明,受地形和燕山山脉对大气环流影响,具有“山下桃花开,山上雪花飞”的立体气候景象特征。全年平均气温6.5℃~10.3℃,夏季平均气温22℃,比北京、天津、唐山等地区低8℃~10℃,是休闲避暑的圣地。

  ◎气候条件:温带季风气候

  ◎著名景点:雾灵山、六里坪森林公园、兴隆溶洞、北京天文台兴隆观测站等

  >>坝上夏宫——河北省张家口市崇礼区

  崇礼自古就是汉蒙回满等多元文化交汇之地,取儒家核心思想“崇尚礼义”而得名。崇礼境内80%为山地,森林覆盖率达到52.38%。夏季平均气温19℃,空气中负氧离子浓度达10000/m3,PM2.5平均值优于国家一级标准,是养生避暑的天然氧吧。

  ◎气候条件: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著名景点:太子城、响铃寺、东土城、龙山文化等

  >>草原天路——河北省张家口市张北县

  张北县处于内蒙古锡林郭勒大草原的延伸地带,是距离北京最近的原始草原,四季分明,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张北平均海拔1400米~1600米,属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夏季气温一般不超过28℃,年均气温3.2℃,素有“夏季爽天下”之美称,是理想的消夏避暑胜地。

  ◎气候条件:中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

  ◎著名景点:桦皮岭,六代长城,元中都遗址等

  》》》避暑去!河北这些避暑方式让你凉凉

  冰雪世界:超冷酷避暑之地

  西部长青室内冰雪馆

  西部长青室内冰雪馆位于石家庄西20公里,鹿泉市山前大道旁,是目前河北省最大、全国第三大的室内滑雪馆。滑雪馆占地一万多平米,分为滑雪和戏雪两大功能区。戏雪区设有冰洞、城堡、迷宫、冰雕、雪圈滑道等,滑雪场设有高、中、初级4条雪道和索道、拖牵、魔毯、进口造雪机、压雪机等设施设备;拥有雪板、雪服及综合护具两千多套,可满足各年龄段及不同技术水平冰雪运动爱好者的滑雪需要。

  石家庄植物园冰雕大世界

  植物园冰雕大世界位于石家庄市植物园内西北角,室内面积3800平方米,用冰量2500立方,是华北最大的室内冰雕艺术馆。这里融合了国际顶级冰雪设计师的设计理念和雕刻大师精湛的雕刻技术,造就了一座绚丽、生动、形象的冰雕童话世界,置身其中,充满了浪漫的气息。雕展区为风格独特的开放式展区,有冰雪奇缘、丰收女神、冰河世纪、天坛、曼萨纳雷斯城堡等26个精品展区,300多种精美冰雕塑像。

  森林公园:“自带仙气”最适合避暑、吸氧

  承德·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

  塞罕坝国家森林公园被称之为“中国绿色明珠”和“华北绿宝石”,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森林公园,在清朝属著名皇家猎苑——“木兰围场”的重要组成部分,总面积140万亩,其中森林景观110万亩,草原景观20万亩,森林覆盖率80%。公园森林草原交错相连、河流湖泊星罗棋布、山地高原交相呼应、丘陵曼甸连绵起伏。夏气候凉爽,空气清新,最高气温一般不超过25℃,每立方厘米空气中负氧离子平均含量2000—3000个,最高峰值浓度达到84600个,是天然氧吧和巨型空调;被誉为“河的源头、云的故乡、花的世界、林的海洋、摄影家的宝地、休闲度假的天堂”。

  石家庄·驼梁国家森林公园

  驼梁国家森林公园位于石家庄平山县西北部晋冀两省交界处,其主峰似一匹雄健的骆驼,故而得名,由百瀑峡、三叠泉、太行风情谷和中太山四个景区组成,大小景点共有100多处。主峰海拔2281米,属河北省第三高峰。驼梁山是“植物的世界”,森林覆盖率高达83.3%,13.2万亩天然次生林和6.6万亩人工林辽阔博大、莽莽苍苍,分布着102科886种不同形态的蕨类、裸子和被子植物,漫山遍野透着的绿,层层叠叠,无边无际。更令人心驰神往的是,梁顶上有一片巍巍太行难见的空中草原,每逢夏季,遍野的金莲花仿佛把人带到了人工种植的花圃。

  保定·白石山国家森林公园

  白石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保定市涞源县城南15公里,雄居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景区面积54平方公里,最高峰云都峰海拔2096米。白石山是北京房山世界地质公园的一部分,拥有全国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

  白石山最壮观的景致,即是以峰林地貌著称。植被茂密,森林覆盖率达12%,有鬼箭锦鸡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植被多呈垂直分布,分布在海拔1500——2000米之间的大片红桦林,树干深红,挺拔修长,翠盖遮天,如红妆出浴,极具观赏价值。这个季节,白石山上杜鹃花盛开,还有漫山遍野的野花,尤为壮观。

 

  瀑布:赏景避暑两不误!

  天生桥瀑布

  在阜平县城西南30多公里处百草坨东侧,分布着九个大瀑布,一座天然形成的桥梁,被专家鉴定为中国北方最大的瀑布群和由变质岩形成的中国最大的天生桥。微风乍起,飞流而下的瀑布犹如条飘逸的白缎,温柔又壮阔。在瀑布之上是一座距今28-29亿年的天生石桥,桥长27米,宽13米,高13米,形成了一道独特、罕见、奇妙的天然地质奇观。与相邻沟谷内的30余处,大小不一的瀑布汇集成群形成了中国北方最大的瀑布群,水珠飞溅,气势磅礴,蔚为壮观。

  九龙峡瀑布

  九龙峡风景区内分布着上百个景点,奇异的高山飞瀑,罕见的幽谷奇峡,丰富的高山飞瀑,茂密的自然植被,浩瀚的历史文化,被誉为“燕赵第一景”、享有“太行自然风光明珠”之美誉。九龙峡谷底潭深水碧,由于景区山体成台阶结构,瀑布众多,具有落差大、姿态美的特点。落差超过100米的瀑布4处,成群出现30-50米瀑布30多处,是目前华北地区发现的落差最大群落最集中的瀑布群。

  桑干河大峡谷飞瀑峡

  桑干河大峡谷飞瀑峡位于河北省宣化县西南部,5000米长的峡谷上形成6级瀑布,风景峻美秀丽。

  桑干河为永定河的上游,是海河的重要支流,相传每年桑葚成熟的时候河水干涸,由此得名飞瀑峡的瀑布宛如从天而降,犹如一匹脱缰的野马在弯转狭长的幽谷里肆意奔流。其景区内的岩石拥有20亿年历史,是强烈的火山喷发而形成的。五彩斑斓的岩石和清澈的泉水创造出这一处室外桃源。

  全胜峡瀑布

  全胜峡景区位于唐县齐家佐乡全胜庄村,属于典型的北方喀斯特峡谷地貌。主景区为一条长约5公里的大峡谷,深约50米,宽4-30米,素有“十六潭七十二瀑八十一洞”之称。传说丘处机曾率全真教在此修炼。景区内多乳岩壁画、奇峰怪石、山草野花,飞瀑、清湖、涌泉、奇山相映成趣,风光奇美。全胜峡瀑布是由天长瀑、地久瀑、西弘瀑、人和瀑、一峡潭至七峡潭瀑布等组成的瀑布群,雄伟壮观,瀑流淙淙,各不相同,美不胜收。

 

  水上乐园:溜娃避暑两不误

  西部长青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作为西部长青景区夏季主打游乐项目,是依托山湖、泉水等自然美景精心设计打造国内少有的大型山地水上主题游乐园。这里既有大喇叭、巨蟒滑梯、儿童水寨、组合滑梯、六彩滑梯以及超过一万四千平米的大型海啸池等十余项惊险刺激的水上游乐项目,又有环湖步道、亲水平台、垂钓乐园等亲水休闲娱乐项目。

  白鹿温泉水上乐园

  13000多平米的白鹿温泉加勒比海滩,沙子来自素有“北海银滩”之称的广西北海白沙,干净细腻,柔软舒服。疯狂海啸的人造海啸浴场,水域面积达到10000平米。三条组合滑道:全封闭式螺旋滑道、敞开式螺旋滑道、太空碗式滑道,惊险刺激。大喇叭项目是水上乐园最受欢迎的项目,喇叭口的直径高达18米,需要乘坐特别设计的四叶型泳圈在里面滑行,每个泳圈最多能够载4个人,从20多米的高处滑行到一个巨大的大喇叭圆锥体里面,像是被龙卷风吸进去的感觉。

  乐岛海洋王国戏水乐园

  这里是戏水天堂,冲浪、漂流、浮潜、大滑梯、组合滑道、水上冲关……这些只是水乐岛一隅;世界最长空中漂流河、鲨鱼水下滑道、5000平米大泳池、儿童戏水区、无边泳池、人造海浪…土耳其城堡,是水乐岛最具创意的体验项目,它将光景平台、戏水滑道、鲨鱼池及空中泳池融为一体。走上观景平台可以感受到浓郁的土耳其风情;走到滑道边,一跃而下,冲入鲨鱼池中,完全透明包裹着的亚克力玻璃,带你体验与鲨鱼同游的快感。空中漂流河是世界最长空中透明漂流河,总长33米,腾空5米,由大城堡鲨鱼池上方无边泳池一路直接滑入造浪池上方无边泳池,像一座长桥横架空中,跨整个园区最中心地带,底部、四周透明,乘坐犹如漂浮于空中,园内景色尽收眼底!

  沙雕海洋乐园

  沙雕海洋乐园景区国家AAAA景区,位于有"沙漠与大海的吻痕"之称的北戴河新区黄金海岸,地处国家级海洋类型自然生态保护区。景区内森林环绕、波涛阵阵、沙质细腻、海岸平滑、海水清澈,高大起伏的沙丘、浓密碧绿的树林、蔚蓝浩瀚的大海、宽阔平展的海滩奇妙、和谐地组合在一起。乐园里有巨蟒滑梯、冲天回旋滑道、超级大喇叭等刺激的游乐设施。六彩滑梯6个人同场竞技,头朝下、脚朝上,伏于滑毯俯冲而下!宝贝水城内蝴蝶滑梯、青龙滑梯、鳄鱼滑梯等设备,让孩子们尽情嬉戏疯狂。

 

  漂流:真的勇士这样过夏天

  拒马河溶洞漂流

  拒马河溶洞漂流的起点位于拒马河畔庄子村,终点位于野三坡清泉山附近,是北京周边唯一带溶洞的漂流。溶洞内由多段组成,蜿蜒曲折,于峭壁下的河道穿插前行,洞内钟乳石、石笋、石柱、多岩缝隙成群涌现。穿越五颜六色的溶洞区域,欣赏拒马河两岸风光,峡谷两面遍布着不少奇石异景,有“石猴戏水”、“石门顿开”、“悬崖栈道”、“天桥拱立”、“沙蟒拦路”等景点。

  天河山漂流

  天河山漂流,是位于邢台县天河山景区内的一处景观,因落差大,水流急,惊险刺激,被称为中国情侣第一漂。年轻人的冒险精神和寻求刺激的本能在这里得到了满足,尽情的享受爱情与浪漫,欢乐与激情。

  唐河漂流

  唐河是中国北方罕见的山洞漂流项目,这里由于其独特的水资源条件,漂流形式多样。洞漂是其一大特色,游人在漂流时乘游艇穿越隧道,在幽深的山洞中漂流而过,如临仙境,转而漂出山洞,豁然开朗。在水上漂流时,遇险滩急流似烈马奔腾,入平缓水面又如荡漾湖中,途中既可领略太行山之雄壮,又能感受江南水乡之柔美。

 

  溶洞:避暑“冷宫”

  邢台·临城崆山白云洞

  崆山白云洞位于邢台市临城县,处于巍巍太行山脚下,形成于5亿年前的中寒武纪,据说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溶洞。目前,崆山白云洞已经探明并开放了5个洞厅,主要景点200多处。崆山白云洞也被列为“中国十大奇洞”的第六位,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地质公园和国家级AAAA景区。崆山白云洞的5个洞厅,洞洞连环,厅厅套接。根据景象氛围不同,5个洞厅依次命名为“人间”、“天堂”、“地府”、“龙宫”、“迷宫”,这5个洞厅景观各异,各有特色。整个封闭空间都充满了琳琅满目、色彩斑斓的石钟乳、石笋、石幔、石帘、石瀑布、石帘花等碳酸盐造型,其中网状卷曲的“节外生枝”、“线型石管”、形态奇丽的牛肺状“彩色石幔”、石帘、晶莹如珠的石葡萄、石珍珠等在国内其它溶洞中极其罕见。

  保定·野三坡鱼谷洞

  野三坡鱼谷洞,位于野三坡中部。洞内景观配以五色灯光,晶莹剔透、绚丽多彩,有石笋、石珍珠、石钟乳、石塔、石幔、石人、石兽、石花等,畅游其间神秘清幽,奇观绝景连绵不断。石壁像海浪一样压挤着,如不小心,随时有可能碰头。依着石势搭建的楼梯很是陡峭,头上不时被滴答的水珠迸溅到,地上坑洼的地方存续着一小滩一小滩的泥水。行走在这光怪陆离的世界,一定会让你目不暇接。鱼谷洞园区里面有观光小火车,非常可爱。当他鸣笛出发时,好像带着你走进了一个梦幻般的童话世界。刚刚走近鱼谷洞口,便觉的冷风从四面八方灌进衣裤,夏天一定让你倍感清凉。

  承德·兴隆溶洞

  兴隆溶洞还在生长期,所以必须保持原始的温度和湿度。而这个溶洞就好像从一座大山腹中掏出了一座金字塔后形成的,空间巨大,在一个空间里共分三层洞厅,总面积有3000多平方米,还有支洞5处没有开发。洞内各种溶洞地质奇观触手可及,有世界级景观的有玉石景观、石吊管、巨盾体、管柱、石吊球、玉珊瑚、双色瀑等八处;国家级景观有石剑、月奶石、竖镜、天空飞碟、煎蛋、石笔、地眼石睛、石刻等八处。此洞更绝的是有斜生甚至拐弯的管柱,在目前世界其它溶洞从未发现过,令人拍案叫绝。

  (河北日报、河北发布、河北旅游、长城网等综合 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关键词:高温,河北,避暑责任编辑:郑光昊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