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酒店结对帮扶暨培训工作启动

2018-06-22 08:50:49 作者:徐建国 郑光昊 胥文燕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张家口赛区酒店结对帮扶代表宣誓。

  长城网6月21日讯(记者 徐建国 郑光昊 胥文燕 通讯员 赵云龙)6月21日,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残奥会张家口赛区酒店结对帮扶暨培训工作启动仪式在崇礼举行。

  此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部署要求,发挥旅游行业整体优势,通过开展赛区酒店结对帮扶和集中分类培训,切实提升张家口赛区酒店整体服务管理水平,确保四年后高标准完成赛会住宿服务保障任务。

张家口赛区酒店结对帮扶代表举行签约仪式。

  河北省冬奥办副主任白龙表示,住宿保障工作是冬奥会赛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不仅要满足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和贵宾、媒体、转播商、市场开发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的住宿需求,还要保证奥组委工作人员、赛会志愿者、持票观众等人群的住宿需求。各赛区酒店要以此次结对帮扶和培训为契机,发扬工匠精神,优化酒店企业服务流程和标准,强化管理和服务人员的职业能力素质,加强协同联动,持续提升服务水平,为做好冬奥住宿保障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河北省旅游委副主任赵学锋在致辞中表示,省旅游委承担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住宿服务保障工作以来,在北京冬奥组委、省冬奥办和张家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筹办工作有力有效推进。赛区酒店结对帮扶和集中分类培训,是省旅游委学习借鉴北京市承办奥运会经验,会同张家口市冬奥办、旅游委及有关部门共同研究确定的,提升张家口赛区酒店整体服务管理水平的两项重要措施,活动的持续推进,将对助力张家口赛区住宿服务保障工作发挥有益作用。

  张家口市副市长姚爱国表示,与北京、延庆两个赛区相比,张家口市在星级酒店数量和质量、酒店从业人员素质、管理人员经验等方面还有很大的差距和不足。在北京冬奥组委、省冬奥办、省旅游委的帮助和支持下,张家口赛区酒店结对帮扶工作正式启动,通过一对一、点对点的帮扶,必将实现张家口市现有酒店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整体提升。

  北京冬奥组委张家口运行中心副主任王波表示,冬奥申办成功以来,张家口赛区各级各部门积极努力工作,不折不扣地推进冬奥服务保障业务领域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住宿业务领域工作,在北京冬奥组委大力关心支持下,阶段性成绩突出,但酒店业整体管理水平、服务水平有待提高,与奥运标准存在一定差距。“我们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四个办奥’理念,通过艰苦努力,扎扎实实推动住宿保障领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确保按时对标高质量完成筹办任务。”

  据介绍,为切实提升张家口赛区酒店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省旅游委牵头组织近50家全省四星级以上优秀星级酒店对张家口赛区43家酒店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启动仪式后,各帮扶星级酒店将对帮扶对象开展深入调研,结合赛区酒店帮扶需求,重点围绕酒店部门经理、前厅、客房、餐厅、厨师等关键岗位制定帮扶计划。力争通过四年时间,使张家口赛区酒店整体服务管理水平显著提升,满足冬奥会住宿服务保障要求。

  同时,为切实提升赛区现有酒店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省旅游委还将组织专业酒店培训机构,利用3个月时间对酒店各部门经理、前厅、客房、餐厅、厨师等近400余名岗位骨干人员开展服务意识、职业形象、礼仪规范、沟通技巧、服务技能等20余项内容的授课及实训。

关键词:冬奥会,帮扶,酒店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