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秦皇岛市七彩青龙·自然城开园啦!

2018-06-19 09:34:12 作者:李兴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小游客在体验农家劳作。通讯员 供图

小朋友们在场馆内学习乐器演奏。通讯员 供图

  长城网秦皇岛6月17日讯(记者 李兴双 通讯员 马晓茹)6月16日,七彩青龙·自然城开园仪式暨爱心扶贫基金项目发布会在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茨榆山乡蔡峪村七彩青龙·自然城园区广场举行。

  七彩青龙·自然城是青龙农旅综合体项目一期主题景区,是结合研学旅行教育,打造的全国首个以农耕体验为主题的儿童农业职业体验中心,青少年儿童真正参与农业体验的第二课堂和实践基地。其规划面积3606亩,一期面积295亩,现已建成蔬菜王国、农耕时光、桑麻人家、花果奇缘四大主题场馆,具备多功能培训厅、生态餐厅、育苗工厂、游客服务中心及生态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近年来,青龙满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结合当地实际,充分发挥“千山青、万水秀、生态优、山珍丰、满风农、美食特、历史厚”七大优势,深入实施生态立县、转型跨越发展战略,着力打造集“农业休闲、农业体验、农业创意、农业研发、农民培训”等功能为一体的农旅综合体项目,建设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坚持把产业脱贫作为精准脱贫工作主线,将农旅综合体项目与贫困村、贫困户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

  

关键词:扶贫,体验,农业,青龙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