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定州、廊坊展园古典现代大不同

2018-06-09 09:20:56 作者:武佩剑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定州园建筑一隅。祖迪 摄

  长城网秦皇岛讯(记者 武佩剑 祖迪)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启帷在即,6月7日,记者一行来到本届园博会的定州展园和廊坊展园,先行领略两园“一古一今”的“穿越”之美。

  定州园位于园区中心东北方向,疏林草地组团草坡西侧,占地面积约4608平方米,与邢台、石家庄等展园相邻。

  走近定州园,一股浓浓的“古风”扑面而来,仿佛穿越回了古代。据相关工作人员讲解,定州展园的设计理念源自定州八景之一的“众春园庶”,定州园通过古建院落诗词吟赏——吟月、绕石为池水榭古亭——邀月、自然花园登高望远——揽月的整体结构,将定州众春园内的古建筑包含苏子堂、清韵炫、驻春寿石之亭、熙然台、古井、上马石等融入展园设计中,还原历史文化风貌、重塑清代众春园。同时,将人文文化(苏轼诗词、苏轼入职定州的卓越贡献)在苏子堂中做集中展示,并设有书法体验区和古琴听赏区,增添院内文化韵味,丰富人文气息。

  欣赏完了古韵十足的定州园,记者一行“穿越”到了尽展现代之美的廊坊园。

廊坊园景观掠影。祖迪 摄

  廊坊园西邻保定园、南接沧州园,三面环水,东侧面湖,内部高差约4米,交通便捷,资源优美。

廊坊园设计风格前卫现代。武佩剑 摄

  “廊坊园以‘大智移云·山水廊园’为主题,围绕唯美生态环境之上构建科技、智慧城市,体现高效链接、云端数据等新型城市定位,扣合‘大智移云’的新廊坊城市定位。通过自然、低碳、科技创新的展示方式传达廊坊新精神。”园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说。

关键词:园博园,定州展园,廊坊展园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