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邢台县首届旅游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底开幕

2018-06-06 09:06:57 作者:邢云 王聚芬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邢台县首届旅游文化艺术节9月开幕

  邢台县首届旅游文化艺术节将于9月底开幕。最近一段时间,该县组织相关部门人员围绕旅游产业发展专题调度,对旅游项目建设重点及基础设施提升等情况督促推进。据了解,这是该县去年承办全市首届旅发大会之后,放大“旅发大会效应”的又一项重要举措。

  去年全市旅发大会在邢台县的成功举办,使该县旅游产业在基础设施建设、完善景区功能、丰富旅游业态等方面上了一个大台阶,旅游产业发展中面临的道路拥堵、服务功能少、旅游模式单一等短板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今年,该县除了筹办首届旅游文化艺术节之外,还将承担国际公路自行车大赛等任务,旅游产业将持续发力。

  现在,县域内的许多旅游项目正在建设、完善、提升过程中,景区环境和基础设施不断上档升级:连接西黄村镇和浆水镇的旅游专线推进顺利;凤凰崖景区、左坡渔村和农耕文化园项目有序推进;浆水河道治理、浆水游客中心配套星级酒店、抗大旧址复制等项目全面开工;太行邢襄古镇及周边花卉种植基地生机盎然,特色农业与旅游产业实现融合发展。

  据了解,围绕举办首届旅游文化艺术节这条主线,该县正在重点抓好一中心(路罗游客集散中心)、四区(路罗片区、浆水片区、龙泉寺片区、冀家村片区)、五线(抗大路、邢左路、邢和路、平涉线、梁石线)项目建设。截至目前,全县旅游项目建设已完成投资5.5亿元。其中,邢襄古镇二期已完成2000亩玫瑰园、牡丹园及部分窑洞民宿建设。浆水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步游路和3A级旅游厕所已经建成。此外,左坡休闲渔村、九龙峡、天梯山、云梦山、凤凰崖、仙界山等景区分别实施停车场、道路、景观大门、旅游厕所等配套设施改造提升工程,预计9月初全部完工。

  在推进旅游项目建设的基础上,该县各景区还通过举办文化节、庙会、桃花节、登山节等旅游节庆活动,丰富旅游文化内涵。县旅游部门还通过举办培训班等形式,进一步提升景区服务水平,同时推出系列旅游优惠活动,让游客玩得尽兴。

  此外,该县通过PPP模式建设的路罗区域旅游基础设施、智慧旅游综合管理中心、旅游管理培训中心、红色文化研学基地等基础设施项目进入实施阶段。借助旅游产业与文化、农业、工业等要素融合,大力发展全域旅游,目前全县旅游资源呈现活起来的局面,旅游产业发展步伐越来越快。

关键词:邢台县,旅游文化艺术节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