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秦皇岛海事局“四零”举措 力保旅游船艇安全

2018-06-06 08:58:47 作者:孙也达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海事局“四零”举措力保旅游船艇安全

  自5月29日起,秦皇岛海事局结合辖区海事监管工作实际,针对性实施“四零”举措,集中开展沿河渡口排查、重点区域巡视、重点船舶督导检查等活动,营造安全、畅通、和谐的涉海旅游环境。

  “四零”举措即隐患排查“零盲区”、安全隐患“零容忍”、责任落实“零缝隙”、安全管理“零距离”。全面开展入海河流沿河渡口排查工作,组织海事执法人员对卢龙、昌黎两县的滦河两岸近10个历史上有渡口存在的区域进行巡视排查,确保汛期沿河渡口水上安全。加强经营性游艇等重点监管对象的现场监管力度,增加河口等重点区域巡视频率,坚决整改“带病”营运旅游船艇,严防超员载客等现象。在北戴河沿海重点区域实施“分段管理、段长负责”“游船公司分级管理”治理模式,构建分工明确、责任清晰的旅游船艇安全保障体系。在涉海旅游景区、游艇码头等人流客流密集区域,开展水上安全宣教活动,向游客普及水上安全知识,义务为旅游船艇从业人员提供应急救助培训,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督促经营者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安全生产意识。

  近年来,秦皇岛海事局不断强化旅游船艇安全监管,在沿海旅游重点区域创新实施“数字化分段管理”“电子巡航”等监管模式,连续12年实现暑期旅游船艇安全监管“零事故、零伤亡、零污染”的目标。

关键词:秦皇岛海事局,旅游船艇,旅游安全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