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原创

河北遵化“栗花节”盛大开幕 打造“京津后花园”

2018-06-04 09:29:00 作者: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杨雨熹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遵化第三届栗花节开幕式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长城网唐山6月2日讯(周宏武 王双利 董金辉 记者 杨雨熹)6月2日,中国·遵化第三届栗花节暨碧桂园恋乡小镇开工仪式在遵化市兴旺寨乡尚禾源景区隆重举行,为该市推动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打造“京津冀文化休闲中心城市”和“京津后花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遵化第三届栗花节开幕式现场。记者 杨雨熹 摄

  “此次中国·遵化第三届栗花节以‘栗子花开 等你来嗨’为主题,是‘唐山周末·京东板栗节’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已经成为遵化旅游的一张亮丽名片。”遵化市旅发局局长郝晓山介绍说。

观赏栗花的小朋友。记者 杨雨熹 摄

  据了解,中国·遵化栗花节是遵化市依托36万亩优质京东板栗这一资源优势,为推动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而打造的特色旅游文化活动,目前已举办两届,吸引了10余万京津冀游客来此观光休闲。本届栗花节为期7天,开幕式当天,来自北京、天津、唐山、承德、秦皇岛等地的5000余名游客慕名而来,在浓郁芬芳的栗花香中,观赏繁花似海的醉人美景,聆听云门光泰禅寺千年古寺的传奇故事,欣赏传承久远的“非遗”民俗表演,品尝独具遵化地域特色的风味美食。节庆期间,姚式太极拳表演、栗花编织研学、栗花书画创作摄影展等多项活动将陆续与游客见面。

漫山遍野的栗花。记者 杨雨熹 摄

盛开的栗花。记者 杨雨熹 摄

  遵化是一个特色林果资源大市,不单单是栗花,杏花、桃花、梨花、山楂花等都非常有名。该市紧紧抓住入选第二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和京东休闲旅游示范区的良好契机,依托丰富的特色林果资源,先后打造出娘娘庄相古庄杏花谷、党峪桃花山、平安城东梁各庄梨花大道、地北头山楂花海等多个赏花基地,成为名副其实的京津地区“后花园”。

观赏栗花的游客们。记者 杨雨熹 摄

漫山遍野的栗花。记者 杨雨熹 摄

  作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长期以来,遵化一直是京津冀游客最喜爱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仅今年桃花节期间,遵化党峪桃花山景区就吸引了3万余名京津冀地区游客踏青赏花。今年以来,遵化共接待以京津冀地区为主的国内外游客361.4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31.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6%和17.2%。

关键词:栗子,遵化,栗花,旅游责任编辑:郑光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