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旅游频道 >> 新闻报道 >> 河北

秦皇岛的观光火车又发车啦!五月份河北还有这些好去处

2018-05-17 09:00:06 作者:李丹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导语:还记得去年9月秦皇岛首次运营的小火车“秦旅山海号”吗?就是那列开行于山、海之间的观光火车。从今天起,这列休息了半年的小火车又要开始运营了。五月份,河北还有这些好地方值得一玩!不要错过!

  5月12日 石家庄旅游9路开通 开往西部长青

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健身游步道。图片来源:长城网

  根据旅发大会在西部长青举办的部署,为方便市民到西部长青游玩,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5月12日起开通了由西王(现1路站位)到西部长青的旅游9路定时班车线路。同时,为方便市民乘坐39路、177路公交车,将终点站由南二环迁入南焦客运站运营。

  旅游9路起止点为西王至西部长青·水上乐园;途经中山西路、繁荣大街、玉泉路、景区路;设置西王、华柴、三五一四、中铁十七局、上庄、上庄镇中学、大车行、龙泉花园、龙泉西区、小宋楼北、龙泉湖、小车行、韩庄西口、西部长青·小三亚、西部长青·亦禾观光园、红石文化村、西部长青·水上乐园站位。

  旅游9路实行2元一票制。A卡有效,B卡C卡无效,各种免费乘车卡证半价乘车。线路采用定时发车方式,每天7时-17时,逢整点由西王发一班次,全天运行11个班次。为方便市民乘车候车,在每个站牌都标示了公交车到站时间,误差正负5分钟。

  39路、177路开往南焦客运站时,由体育大街至南焦客运站东门进入公交枢纽站南侧站台上下乘客(26路站位处),由南焦公交枢纽站西门经裕翔街返回运行。

  另外,因中山路(青园街-建设大街)5月11日晚开始北半幅围挡施工,1路、5路、10路、18路、30路、68路、106路、132路5月12日起临时撤销中山路北侧人民广场站位。

  5月15日 秦皇岛的观光火车又发车啦!

  还记得去年9月秦皇岛首次运营的小火车“秦旅山海号”吗?就是那列开行于山、海之间的观光火车。从今天起,这列休息了半年的小火车又要开始运营了。

  秦旅山海号外观。图片来源:长城网

  5月15日,秦皇岛市“乘秦旅山海号,乐享山海花田”一日游活动正式开启。当日,提前预约购票的市民和游客乘坐着穿城而过的“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尽享山海花田之美。

  “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行驶的铁路前身是修建于1915年的秦皇岛第一条地方铁路——柳江铁路。历经百年风雨,如今华丽转身,成为了国内首条实现山海联动、海铁联运的旅游铁路。“秦旅山海号”旅游列车全长约175米,可同时容纳436名乘客乘坐,列车客车车厢共5节,包括2节118座车厢、2节76座车厢和1节餐车车厢。

  车厢外部设计按照一幅由海入山的美景画卷进行构思,以浪漫的紫色为主色调,融合了蜿蜒曲折的古长城、气势磅礴的石简峡、郁郁葱葱的森林、宁静质朴的古村落等12个由海入山铁路沿线的别致元素,山、海、长城等自然景观尽收眼底,完美呈现出车中有景、车在景中的艺术效果。

  可爱的小丑为游客表演节目。图片来源:长城网

  每天的9点20分发车,预计10点40分左右到达板厂峪站。下午3点从板厂峪站发车,预计4点20分左右到达文化广场站。在欣赏窗外美景之余,车内的近景魔术、川剧变脸、美猴王表演、歌曲联唱、手机互动游戏等精彩节目,同样可以让游客感受到旅途的美好。往返过程中沿途站点暂时不停靠。平日票价75元,节假日票价95元。

  5月18日 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系列活动亮相

资料图。图片来源:河北博物院官方网站

  今年5月18日是第42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超级连接的博物馆:新方法、新公众”。三个博物馆之夜,三个特色展览,五个专题社教活动,三个新媒体项目,两个新符号,两次学术讲座,一次学术研讨会……河北博物院为国际博物馆日精心准备了一系列活动。

  5月18日至20日的19:30至21:30,“艺术之夜”“历史之夜”“非遗之夜”将在河北博物院相继登场。其中“艺术之夜”开放“北朝壁画”“名窑名瓷”“曲阳石雕”三个展览,讲解员带领观众领略河北古代艺术。同时50组儿童家庭在南区大厅欣赏北齐高洋墓壁画,了解壁画知识;“历史之夜”开放“战国雄风——古中山国”“大汉绝唱——满城汉墓”两个展览,志愿者带领观众领略中山古韵。同时青葵剧社在南区大厅演出历史经典故事《荆轲刺秦》《完璧归赵》《负荆请罪》;“非遗之夜”开放“河北省传统工艺精品展”“金声天韵——河北梆子艺术展”“静藏群壑——畿辅先哲祠名人遗物入藏河北博物院65周年纪念展”“春华秋实来时路——河北博物院65周年掠影”四个展览,同时由“博秀剧场”上演河北梆子“三岔口”“大登殿”“寿州救驾”等。值得一提的是,“5·18国际博物馆日”当天,河北博物院将正式启用河博标准色彩,推出河博卡通代言形象。赋有独特气质的色彩、萌萌的卡通形象将给大家带来不一样的河博新印象。

  河北博物院的“博秀剧场”将推出河北传统戏剧展演,5月19日、20日上演河北梆子,5月26日、27日上演石家庄丝弦,6月2日、3日上演评剧,6月9日、10日上演晋剧。

  5月18日上午9:30-11:00,石家庄市博物馆将在博物馆门前广场设置咨询服务台,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免费发放《文物保护法》《博物馆条例》宣传册及文物鉴赏、收藏方面的宣传资料;免费发放博物馆文创产品、小奖品;组织文物专家现场解答市民在文物鉴赏收藏方面的疑问,宣传博物馆免费开放等相关政策,进一步加深市民对博物馆的认知。同时,《石家庄历史文化陈列》《石家庄历史成就展》《毗卢寺壁画摹本展》《天津滨海新区版画展》《农耕与民俗展》五个展览同时展出。值得一提的是新的《农耕与民俗展》在原展基础上经过半年多的筹备,通过改造展厅布局,扩大展览规模,丰富展品内容和提升展览形式,将以全新的面貌呈现给广大观众。

  5月19日 中国旅游日白石山门票半价惠民

白石山美景。 白石山景区供图

  “去白石山体验玻璃栈道,景区门票折半,您来不来?”一年一度的“5·19中国旅游日”即将到来,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白石山将在这一天推出门票折半的惠民政策,原价每人150元的门票,将优惠到每人75元。

  据了解,世界地质公园、国家5A级旅游景区白石山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境内,雄踞八百里太行山最北端、拥有国内独一无二的大理岩峰林地貌。初夏时节的白石山,满山新绿、景色绮丽,灿烂如潮的杜鹃花海,惊险刺激的悬空栈道,震慑人心的云海佛光,令人咂舌的奇峰怪石。

  该景区负责人介绍,为了回馈广大游客长期以来对白石山景区的厚爱和支持,在5月19日“中国旅游日”当天,游客通过“白石山风景区”官方微信公众号购买景区门票,即可享受半价优惠政策。

  此外,旅游日第二天恰逢5月20日“520表白日”,作为国内知名的爱情表白圣地,白石山将推出“520爱的告白”系列主题活动。

  河北省蔚县获批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玩转蔚县热门旅游景点

暖泉古镇

  日前,国务院公开发函致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复蔚县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至此,河北省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数量达到6座,分别是正定、承德、保定、邯郸、山海关、蔚县。

  蔚县历史悠久,古城形制独特,风貌保存较好,文化遗存丰富多样,古代建筑数量众多,具有重要的历史文化价值。批复指出,各级政府要按照《历史文化名城名镇名村保护条例》的要求,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的指导下,编制好重要保护地段的详细规划。在规划和建设中,要重视保护城市格局,注重城区环境整治和历史建筑修缮,不得进行任何与名城环境和风貌不相协调的建设活动。同时要加强对蔚县国家历史文化名城规划、保护工作的指导、监督和检查。

  蔚县,古称蔚州,为“燕云十六州”之一,是河北省历史文化名城,拥有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1处,中国传统村落名录35处,中国历史文化名镇2处,中国历史文化名村2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1处,国家AAA级旅游景区4处。暖泉古镇、西古堡、飞狐峪、蔚州署(蔚县剪纸博物馆)、蔚县北空中草原、玉皇阁、蔚州古城、上苏庄这些景点值得一去!

(据河北日报、燕赵晚报、长城网等综合)

关键词:秦皇岛,旅游,河北责任编辑:郑光昊